三治三提自查工作报告5则

时间:2022-10-19 09:58:00

三治三提自查工作报告5则

(一)

“三治三提”已在我校学习了好几个月,本人积极参与了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三治三提”重要精神。此次学习,给了我深刻的感悟,对自己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以下总结:

一、理论学习方面

“治庸、治懒、治散,提质、提速、提效”看似简单的十二个字,其深刻内涵需要我们不断地结合实际进行挖掘和运用。我觉得由于主、客观原因,自己对“三治三提”重要精神学习深度还不够,对其深刻内涵和要求理解得还不够透彻,需要进一步的加强学习。深刻地反思之后,认为我们作为一线教师,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带头改变思想观念,努力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积极开动脑筋,着力研究适应教育工作新发展形势的新方法和新举措。

二、自身形象方面

作为一名小学的一线教师和班主任,我认为自身形象的塑造非常重要,“德高为师、身高为范”这种形象不仅是外在的,更重要的是内在的。对照自己,我觉得自己离这两个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我一直在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从自身做起,时时处处把自己的表现与两个目标相对照,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镜子、把好尺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让学生和家长满意,让领导放心。

以上是我对自己各方面存在问题的一个剖析,为了更好地提升自己,我将继续以“三治三提”重要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加强自身修养,工作中多开动脑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提质、提速、提效”。

(二)

认真学日”三治三提n专项活动文件精神,在“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剖析查摆阶段大力整治教师队伍中存在的“得过且过”、静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庸、懒、散”问题,以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努力增强干部队伍的责任意识,在我校L下形成求真务实、奋勇争先、干事积极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形成优胜劣汰、能庸下的用人导向,为推动学校全面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作风保障对庸、懒、散,在工作中要对症下药,严格讲庸、懒、散现象在我们教师身上或多或少都存在,一是自身学习不够,理论水平不高,二是工作有所欠缺,自己i殳有严格要求自己,往往只满足完成任务,思考工作详细不够;三是对处理问题显得不够严谨,有图“完成任务”、“交差”的观念,不讲究精益求精,没有过多考虑会造成什么影响和效果。那么这些问题是我怎么击克服和改正这些块点,这就要求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在工作中,积极投入到转变工作作风、政变工作形象,提高教率促发展,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务求工作高教,求真务实。

二、工作纪律。遵守工作纪律,杜绝自由散漫,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努力工作,积极完成上级领导竞办的各项任务,健全学校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

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业务和技能水平,不侍地进行知识更新,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用个能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为我校教育事业作贡献。虽然我在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彻底将“庸、懒、散”转变为勤、快、宴行为还有定距离,还需要我们&期学习,不断克服自身缺点,严格要求自己,及时查找自身不足,为树立教育教师良好形象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

本人在县“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局党组加强领导,严格要求,完成了剖析查摆阶段工作任务,现将剖析查摆阶段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

为确保剖析查摆阶段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局“三治三提”领导组在前多次召开会议,就如何开展剖析查摆阶段工作进行认真研究。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宁陵县农业局关于开展“三治三提”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剖析查摆阶段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具体步骤和要求,并进行层层动员、层层部署。

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8月8日,我局召开了“三治三提”专项活动转段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对第一阶段进行了总结,对剖析查摆阶段作了全面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实,真正做到领导责任到位、组织措施到位,确保整个阶段的质量和效果。

二、广泛开展谈心交流活动

在开展谈心活动中,我局始终坚持“两个原则”、“五必谈”,并将“四个心”贯穿整个谈心过程,即“谈者要诚心、听者要虚心、双方要交心、分析要用心”。促使剖析查摆阶段推向高潮。“两个原则”:一是谈心时态度要诚恳。尤其是在涉及到问题时要求必须勇于正视,深刻剖析,诚信诚意听取谈心者的意见,使其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二是谈心时要交心。谈心双方要坦诚相见,互相交心,勇于说出心里话。“五必谈”:即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必谈、领导班子和股室领导班子必谈、局领导与主抓业务类的股室工作人员必谈、一般人员与本股室及工作性质相关人员必谈、一般人员与上级领导必谈。

三、紧扣活动主题,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

根据“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剖析查摆阶段日程安排,经专项活动督导组同意,8月31日,局党组召开“三治三提”专项活动民主生活会。

会上,局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主动查摆自身在工作作风、纪律、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会议气氛热烈、讨论深入,主要表现在:一、自我批评求真求实。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时,都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把自身存在的问题全盘托出,不回避问题,不掩饰矛盾,并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主、客观原因。二、互相批评坦诚互助。在互相批评中,大家本着开诚布公、互相帮助的原则,既提不足和问题,又帮助批评对象对问题进行分析理解,促进批评对象对自身不足有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三、虚心接受端正态度。每位领导干部对同志们的批评和建议虚心接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下大力气整治自身存在的“庸、懒、散”等不良习气,全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认识,明确了以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四)

按照公司党委统一部署,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研讨等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身肩负的责任,对照“三查三看”标准认真进行了自我检查,使查找的问题更切合适合、更体现针对性。

一、存在问题的表现:

1、对待学习的认识有所欠缺。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但由于平时工作较多,于是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没有把学习摆到重要的位置,缺乏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

2、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在平时的学习中,看时世新闻类书籍较多,看政治理论方面的书籍较少;看基本的业务理论知识书籍较多,看有一定深度的业务书籍较少。学习了一些知识,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学习停留在表面上。

3、学习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没有进行学习后检查。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把握不住发展的必须规律。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

对存在的以上问题,既有客观的原因,又有主观方面的原因,主要是思想上未能引起高度重视,学习目的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认真思考,只从字面上理解马列主义、思想,没有深刻认识思想精髓,对邓小平理论的精神实质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解得不深不透。

没有真正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是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净化灵魂、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以指导自己言行的武器。缺乏“钻研”的刻苦精神,缺乏深学苦读的恒心韧劲,缺乏掌握先进的知识也是发挥时代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表现的思想认识。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通过这次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到以前存在问题思想根源的危险性,今后首先要转变思想观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要求来审视自己、规范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努力改造主观世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一个普通党员来说,就是要坚定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在工作之中,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踏实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要精益求精、追求一流的工作质量,切实做好每项工作。对工作要增强敬业意识,事情无论大小都要尽心尽力,在工作中要不断思考、不断总结、不断创新,充分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要踏实做事,积极进取,不断增长本领,提高工作效率。坚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

(五)

我院“三治三提”活动在院党委的带领下,第一阶段工作开展的效果明显,成绩突出,扎实有效。大家认识提高快,方案落实快,作风转变快,特色突出,医院问责有力。顺利通过了市委“三治三提”考评组的检查验收。但这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在新的剖析查摆阶段我们要稳步推进,积极巩固“三治三提”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果,做好“剖析查摆”阶段的各项工作,把活动内容落到实处,不脱离实际走过场,认真剖析自己,真诚帮助他人。

市委开展为期半年的“治庸、治懒、治散,提质、提速、提效”专项治理活动,这一决议是应时而生,顺势而为,意义重大,人心所向。故此我认为这是一次新时期下的整风机期。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也是一样,作风决定作为。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开展“三治三提”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是人心所向,是大势所趋,是必然选择。干部作风存在问题,影响了发展,损害到形象,就要勇于整改,这是一种大勇气、大境界、大清醒。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面对我市干部队伍作风状况,市委果断决策,深入开展“三治三提”活动,这体现了市委的大睿智。按照市委有关指示精神,我院在十楼会议室召开了“三治三提”活动剖析查摆阶段动员会。院党委书记李成钦要求我院职工对自己的业务学习、纪律作风、敬业精神、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从马列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的目标和确定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存在的问题

(一)业务学习方面

1、自学意识不够强,不但没系统的学习“三治三提”相关政策与理论,而且没有发扬“钉子”精神利用工作间隙促学习。不善于用“钻”劲和“挤”劲抓紧点滴时间用于学习其精髓。

2、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没有落实到位,在学习中强调客观多、主观少。有时只注重实用主义“急用先学”不注重统战知识的全面性与系统性学习。

3、学习上存在自满情绪,不注重更新知识,遇到具体事情,往往是凭主观臆断和经验去分析情况、处理问题。

(二)工作作风方面

1、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有时存在急于求成的情绪。对人对事要求过高。过于按照以往工作经验、强调工作日程表使同事一时难以接受。

2、工作思路不宽,尽管在工作上创新了一些思路但在实际执行中存在着相互协调、统筹兼顾的工作做得不够好,工作中有时满足于得过且过的现象。

3、日常工作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在具体的服务工作中思路不宽,在对工作和生活领域仍满足于现状。

(三)纪律作风方面

有时对自己要求不严,将自己混同于群众,总认为自己没坏心眼致使说话有时随便,不太注意小节,工作行为上选择偏重实用的想法。

(四)思想作风方面

1、有时精神不十分振作,烦躁心理时有发生。在迎接检查时,遇到任务重、出现问题及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容易产生焦躁情绪。

2、对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得不好,对其他同事不愿意提出反对意见,对自己的缺点也没有主动请其他人正面点出,错误地认为批评别人是“挖坑害人”,批评自己是“挖坑堵路”。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从更深层次上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没有真正理解“庸”“懒”“散”之含义。故由于没有把握学习的应有目的,

影响了理论学习水平的提高。

2、作为市一院的职工,全心全意为患者和临床科室服务的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没有很好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的进一步改造,有时产生松口气的念头,认为自己工作已经很努力了,致使对工作调研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应付上面。

3、自我要求有所放松,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在自身学习上就学习抓学习,而不去研究思考问题。特别是对后勤管理知识方面,知识掌握太少。

4、工作中有依赖思想,满足于自身的知识和经验。

5、有时产生怕得罪人,不愿碰硬的想法。对一些不良现象和行为往往是睁一眼闭一眼,不能坚定立场,而且有时自认为自己在处里各方面表现还可以,因此一般就不去做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下步整改措施

一是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提高对“三治三提”专项活动的认识,高度理解和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

二是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在服务创优上下功夫,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去工作。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机制,积极改进工作环境。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踏踏实实的倡导医院提出的“五常管理”理念。

四是拓展工作思路,尽管在工作上创新了一些思路但在实际执行中存在着相互协调、统筹兼顾的工作做得不够好。

五是改掉怕得罪人,不愿碰硬的想法。

六是去除在管理中存在工作方法简单,个别时候工作方式参杂个人感情的毛病。

七是坚定立场,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