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见习汇报参考

时间:2022-08-24 10:54:00

电子见习汇报参考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懂得了收音机的基本原理同时也学到很多有关电子的专业知识。实习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之余也体会到实践的乐趣。因为在实践时往往会遇到很多问题,这次实习很有趣很轻松。遇到问题后要细心检查才能发现其中的错误,最后就要想办法去解决这些问题。这样的一个过程不知不觉地使我实践能力提高,为以后学习、做实验打下基础!

实习任务是制作一台收音机,这个星期我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电子工艺实习。其实是进行简单的组装而已!

而且做好的作品可以带回去呢。听起来真的很有趣,刚开始时我并不清楚电子工艺实习到底要做些什么的以为像以前的金工实习那样这做做那做做。后来得知是自己做一台收音机。做起来应该也挺好玩的吧!就这样,抱着极大的兴趣和玩的心态开始这次的实习旅途。

而是做一些基本工的练习,第一天并不是学制作。练习如何用电烙铁去焊接元件。电烙铁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以前在电子协会时用过很多,算得上会用但谈不上是熟练那个,所以我也很认真地对待这练习的机会。焊接看起来很简单但个中有很多技巧要讲究的焊的过程中时间要把握准才行,多了少了都不行!练习时最好边做边想想老师教的动作技巧这样学得比较快一点。

所以从元件识别入手。这个老师讲课很风趣,第二天的主要任务是解收音机的大致原理。说真的虽然自己是学电子专业的但对很多常用的电子元件还不认识呢。老师也知道我常识少。经常让我引进不禁,这样学习气氛比起我平时上专业课时好多了老师讲完原理后,就开始把每个元件照着图纸插到PCB板上。

要把昨天插好的每个元件焊接上去。PCB板昨天已经搞好一半多了所以这天早上不久我就把它焊接完毕啦。很高兴,第三天。因为我班第一个拿作品去给老师调试的调试后发现我制作有点小问题,但经我细心检查修改后最终成功了听着自己的制作发出的声音心里甜甜的因为这是劳动结晶!

第五天老师教我写实习报告的细则及注意事项。这样一个星期的实习就结束了时间过得真快,第四天的任务是把收音机的外壳装上去。真有点不舍得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