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服务发展汇报

时间:2022-06-21 03:49:00

文体局服务发展汇报

搞高文体产业在县经济社会建设中的贡献率。发展一批主导文体产业。

一、工作思路

以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文化强县”战略实施为工作契机,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时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农村文化体育工作建设。树立新的文化体育发展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以重点项目为示范,以实力雄厚的产业人才为吸引,以氛围良好的市场环境为吸引,更快、更好、更强促进文化产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

二、工作措施

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出效益的文化体育发展环境;一是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二是继续完善县图书馆、雷锋艺术团等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管理和盘活好县群众文化体育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文化体育公共服务。

争取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四是工作重心下移。分步骤在各乡镇建立群众文化体育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特别是提高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质量。

五是继续开展送戏、送电影、送图书下乡等文化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