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创先争优工作情况总结报告

时间:2022-06-12 03:14:00

下半年创先争优工作情况总结报告

(一)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引领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影响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力,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内容、方法和机制,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发展。

(二)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理论中心组为载体,采取集中学、轮流讲、重点谈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等理论知识,培养基层领导干部自觉运用社会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认真落实好《中共**区委关于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坚持干部四化方针,注重在工作一线选拔任用干部,进一步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优化和改善基层领导班子结构。

(三)抓好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根据干部的不同类别、层次、需求,采取“菜单式”、“分段式”等方式开展培训工作,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同时要把教育工作贯穿于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任用等各个环节,坚持教育与制度并重、教育与考核并重。认真落实好《**区公务员晋升职务工作流程(试行)》和《**区公务员调任规定(试行)》两项制度,坚决杜绝干部带病提拔现象发生,切实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的公信度。紧紧围绕培养、教育、管理、使用四个环节,根据后备干部队伍现状,及时对区管后备干部进行充实、调整,加强对后备干部教育培训和跟踪管理。积极为后备干部搭建培养锻炼平台,提高他们处理具体问题,贺驭全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四)抓好人才和老干部工作。根据新形势的需要,注重培养和引进一批管理、科研、政策研究专家,为实现**突破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加强对离退休党支部管理,完善老干部活动场所硬件设施配备,建立健全确保老干部活动安全的各项制度和措施。改进和完善老干部的学习教育方式,加强老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五)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深化社区党建工作。开展好党建示范社区评比活动,有计划的培养、评比出一批党建示范社区,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农村党建工作水平。开展好百千万农民致富骨干培养计划,积极探索如何更好的发挥农村党组织作用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有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新机制。积极研究与棚改社区党组织之间建立双向联系和互帮互助机制,增强服务功能;强化非公党建工作。按照“三围绕”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强化非公党组织作用发挥。

(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根据党员的不同类型,对党员实行分类式管理,注重下岗失业党员的技能培训和安置工作,积极扶持和引导下岗党员自主创业,发挥好党员的双带作用。按照《党章》规定,坚持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要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工作质量,严格考核、审批程序,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七)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深化拓展年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好此项实践活动,不断强化组工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努力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继续强化调研和宣传工作。结合新形势,探索和研究党建工作的新课题,加强对基层调研信息宣传工作的指导与检查,推动组工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