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西南大旱和玉树地震思想汇报

时间:2022-05-13 09:30:00

心系西南大旱和玉树地震思想汇报

尊敬的党组织:

灾难无情人有情;抗旱救灾,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党志坚定……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在面对种种灾难时所提出的口号。它们显示出了中华民族的团结;显示出了中国人民在面对灾难时的坚强;更显示出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在灾难面前,我们的民族是顽强的,我们的党是不畏艰难的、是值得信任和依靠的。

2010年中国又是不平凡的一年。先是西南地区出现了百年一遇的大干旱,接着在4月14日青海玉树又发生了7.1级大大地震。西南地区大地的皲裂,述说着人民的最根本生存问题。玉树的大大地震,无疑又是一次生灵涂炭,让无数家庭破裂,无数人无家可归。对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这无疑又是一次巨大考验。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党,我相信这个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的党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困境。面对灾难,我们的党总是能做出最快的行动。面对大旱,党领导人民及时、稳妥化解旱灾;面对地震,党领导人民及时进行救援,进行重建家园。在大地震发生时,咱们的主席正在国外进行访问。但一听说祖国发生地震后,他并提早结束了访问。他还说了一句让人感动的话:“我的国家发生地震了,在灾难面前我要和我的人民在一起,我要和我的人民共同面对灾难。”短短一句话,显示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心系人民之情,显示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能力。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这一性质在灾难面前全很多都体现出来了。我们的党是伟大的,是值得信任的,是可以依靠的。党的领导人是热爱人民的,是心系人民的。在来看看咱们的温总理。他代表着我们伟大的党和国家,出现在满目疮痍的土地上,为当地人民带去春风般地温暖!他那瘦小却精干的身体,那痛心却坚强的眼神,那哽咽却铿锵的声音,放映出党和国家将会不惜一切代价和灾难抗争的决心。

面对灾难,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捐钱捐物的,出力救灾的,都在灾难中尽了自己的心意。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也在灾难中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灾区捐了几十块自己的零用钱。作为中国人民,我们应该继承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特别是作为党员或是预备党员的中国人民,我们更应该学习这些优良传统,把这些传统发扬光大,把这些传统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

在灾难中我看到了我们党的强大,看到了我们党的领导能力,看到了我们党的精神,看到我们党的团结。这一切使我更坚定了入党的信念。我一定会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我一定会学习党的这一切抗灾精神,使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