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思想汇报

时间:2022-05-13 08:29:00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2010年4月份14日,我国清海玉树地区地震,震级达到了7.1级。作为土方地质大学三年级的学生,我非常清楚青海地震给玉树地区会带来什么样的灾难。我最近的时间我和同学们都在关注青海地震的报道。在电视画面中,青海地震造成的灾害惨不忍睹:

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度,东经96.7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截止14日18时00分,灾区共记录到余震总数为606次,其中4.0级以上4次。

从青海地震前方记者发来的视频可以看到:玉树宾馆被震裂了一条大裂缝,州委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倒塌,倒下的建筑物将一辆停在楼下的车辆砸毁;大街上到处都是伤员,根本没法统计,很多人头上还流着血。在州职业学校,由于校舍倒塌,很多学生被埋在下面。“现在到处都是人,有点慌乱,总体社会秩序稳定。州公安、武警以及州委州政府的干部们都已出动,参与到抢险救援中。

目前,多部门均已启动应急机制,确保抗震救灾顺利进行。救援队伍、消防官兵、医疗人员正在赶赴灾区。部分救援人员已经抵达地震现场,正开展救灾工作。中央财政已紧急下拨救灾资金2亿元,用于青海地震灾区的抢险救灾、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救助、伤员救治、卫生防疫等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提前结束国外访问,回来和人民在一起,“新家园会有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作出重要指示:全力救人。他们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为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中国国务院已成立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理回良玉任总指挥。回良玉一行于当晚8时左右进入地震震中结古镇,并立即进行灾民慰问活动,了解灾情,组织抗震救灾工作。

愿天佑我中华,天佑玉树灾区。从来大难兴邦,手足同胞之情将我们系于一脉。青海地震,更是一条迎风飘扬的黄丝带,高悬中国。这条上书sos的黄丝带,是亲人离散后的求助标志。那些身在震区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们所要竭力寻找的离散于灾难、血浓于水的亲人。

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若此,则天变仍不足畏,人言仍不足恤,我们仍将因此获得文明与前行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