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退洪水

时间:2022-08-03 09:50:00

众志成城退洪水

7月20日,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突袭调兵山。对全街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严重威胁,我街的防汛工作面临空前考验。

据初步统计,在这次暴雨中,调兵山街道共受灾600户,涉及1244人、房屋164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000亩;生猪受灾60头;桥梁被冲毁一座;公路被冲毁200余米;转移安置群众120余人,无人员伤亡。各项经济损失合计204.8万元。

20至22日的持续降水期间,我街防汛指挥部的领导、成员与防汛办公室的同志们不分昼夜、不眠不休地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与受灾群众共度难关,为将各项损失降到最低,作出最大努力。

未雨绸缪、预防为主,扎实做好灾前各项基础工作。

自进入汛期以来,我街农业水利办公室认真落实《2010年调兵山街道防洪应急预案、防汛组织、危房险房落实的通知》(调政办发[2010]9号文件),成立了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汪润奎同志担任总指挥,杨春杰、代洪文、汤俊鹏三名同志担任副总指挥的调兵山街道防汛指挥部;制定讯期值班值宿制度、险区巡视巡查制度、洪水以及内涝预警制度等相关制度;认真排查辖区内的险工、险段、危房、险房,并包保责任落实到人;对辖区内容易发生险情的地区进行摸底排查,做到位置清楚,并制定周密防范部署和针对性处置预案。

临危不乱、科学调度,凝心聚力抗洪抢险保平安。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街道防汛指挥部带领全街干群以科学合理的组织策略和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防汛抗灾保平安。

7月20日上午10时许,特大暴雨铺天盖地而来,防汛指挥部领导及所有成员靠前指挥,组织发动全街道60多名同志赶赴防汛重点地段进行巡查。下午4时许,连续6个小时的强降水,冲毁老客运站西侧公路一处。汪润奎总指挥带领调兵山街道抢险分队携带1000余条编织袋,开赴现场抢险,及时阻止洪水向调兵山村内部纵深蔓延,保护了调兵山村千余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排险后,调兵山街道抢险分队对村居低洼地段和地质灾害易发区进一步加强巡查,做好群众疏散转移安置的工作。与此同时,代洪文副总指挥带领一支小分队,赶往尚三家子村货场组织转移安置危房险房户。

截至当日晚9时许,我街抢险分队先后赶往三家子,红房,晓明矿外等多处处置险情,并转移安置群众50余人。

凌晨3点05分。街道防汛指挥部接到红房社区电话,黎明路道南散居有多户居民家中进水,居民因怕财产受损拒绝避险,经过街道防汛指挥部领导的简短商议,决定在拒绝避险的居民家附近,择一安全区域待命,一旦发生险情,及时抢险。公务员之家:

7月21日,全天,调兵山街道防汛指挥部共巡查险区8处,转移群众76人,无人员伤亡。

7月22日中午12时许,天气转晴。街道领导立刻与晓明矿相关领导协商,对黎明路两侧的排水沟进行清理,同时还联系消防武警部队,对进水较严重的区域进行排水,除障。并安排街道全体干部到受灾群众家对财产损失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排查所得数据于22日下午上报市防汛指挥部。

目前,三天紧张的抢险工作,为我街2010年的防汛工作奏响了序曲,下一阶段的防汛工作仍然艰巨,我们仍然会继续认真落实《2010年调兵山街道防洪应急预案、防汛组织、危房险房落实的通知》,24小时轮班值宿,发生汛情、险情立即出动,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