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改建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30 04:22:00

公路改建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一)105国道*县石口桥工程项目

(1)进展情况

到目前为止路基土石方已全部完成,桥梁工程已完成桩基12根、承台两座、台身两座,已完成工程投资214万元,约占工程总量的30%。由于6月份雨水较多赣江涨水不利于桥梁下部构造施工且7月份为农忙双抢季节、资金不到位等因素,造成该工程进度较为缓慢。

(2)存在问题

本工程已完成工程总投资214万元,实际只支付了50万元;而且8月份桥梁的墩柱施工、箱梁预制等需要购买大量水泥、钢筋、砂石等材料,约需资金180万元,民工工资约需20万元(已拖欠民工工资10万余元),如果资金不能及时到位,整个工程将难以按计划顺利完成。

(3)8月份工作安排

完成所有系梁及墩柱施工,完成两座台帽施工。

(二)*至戴坊公路改建工程项目

(1)进展情况

到目前为止累计完成工程总投资128.03万元,占工程总造价的26.7%。完成工程量分别为:路基土方约42000m3,石方2868m3,跨径5米小桥8.2m,盖板暗涵8.8m,Φ75圆管涵4道,基层碎石备料约2000m3,垫层碎石备料约5000m3,抛石挤淤约1716.37m3,换填土方2571.22m3。渡槽已完成全面吊装。

(2)存在问题

①路基工程在施工中,因受地理、施工环境及土质的影响,有些路段需变更施工方案进行特殊处理,因变更需增加工程经费共计38.4万元(详见《关于*至戴坊公路改建工程项目路基工程变更的请示》),按县政府与吉安市公路局签订的《关于*至戴坊公路立项改造的协议》内容,县政府约需增加配套资金23.03万元。

②到目前为止仍有部分拆迁工作没有完成,7月9日*至戴坊工程征地拆迁指挥部根据我分局《关于要求加快*至戴坊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拆迁工作的请示》召开了拆迁工作协调会议,同时邀请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在7月18日前完成各自的拆迁工作;但现在仍有K0+520~K0+580右侧电信、网络缆线未迁移,K0+940~K1+180左侧电力线未迁移,K1+680~K1+780右侧电信、网络缆线未迁移,K1+180左侧鱼塘及液化气站征地未完成;以上情况严重制约了工程施工进度,为此,恳请指挥部加大拆迁力度,以确保我分局按计划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③本工程目前累计完成工程总投资128.03万元,实际只支付了60万元,而且后续工程材料采购需要资金约100万元。资金紧缺成为制约两工程项目进度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此恳请县政府尽快拨付工程配套资金,已便工程按计划完工。

(3)8月份工作安排

8月份全面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垫层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