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创业承诺汇报

时间:2022-10-09 09:49:00

任期创业承诺汇报

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为了充分发挥驻村指导员驻村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责任意识和创业意识,使驻村指导员真正到农村第一线,当好农村工作的“六大员”,金平县结合实际推行指导员任期创业承诺制。任期创业承诺是指驻村指导员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为目标,因地制宜,确定派驻任期创业目标和年度承诺事项,向村民作出办实事的公开承诺。

一是从村民关注的热点、难点入手,制定创业目标。要求驻村指导员深入群众,走访农户,了解农村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调查摸底基础上拟定创业目标及具体任务,并召开村两委会议,对指导员提出的创业目标和具体承诺事项进行评述,并针对如何加快村级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驻村指导员按意见和建议进行疏理和调整,在党员、村民代表会议上由指导员宣布创业承诺。

二是公开承诺内容,公示驻村业绩,接受群众监督。要求驻村指导员将创业目标和承诺事项在村务公开栏上张榜公布,公开每一项承诺目标内容、工作步骤和完成时限等,接受村民的监督,并对驻村指导员在协调村两委关系、村经济发展思路、完成的中心工作、工作作风等方面工作进行公示。

三是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创业承诺按期完成。当地党委政府与驻村工作队联合成立督查组,根据承诺事项、工作要求、完成时限进行监督,并建立指导员履行承诺交流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履行承诺情况交流会,将本月的工作落实情况、承诺实事的进展情况、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报,互相交流,对突出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同时,做到三个挂钩,把履行承诺情况与指导员的考核相挂钩,与向派出单位反馈情况相挂钩,与评先荐优相挂钩。

到目前为止,全县各驻村指导员都与当地党委、政府签订了《新农村建设工作指导员承诺书》,并按所承诺的事项扎实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