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七中近期安全排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24 06:53:00

安阳市七中近期安全排查工作汇报

安阳市七中

近期安全排查工作汇报

开学以来,为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学校对原×××练习者、沉溺网吧的学生、校园消防设施、家属院责任制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校门道路交通安全等有可能出现不安定因素之处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做到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排除了隐患。

⒈我校有原“×××”练习者两人,经过帮教,原创:教育转化,均已与“×××”彻底划清的界线,不参与“×××”邪教组织的任何活动。学校加强管理,巩固转化成果,与原“×××”练习者签定了帮教责任书,并始终与帮教人员保持联系,如因事因病外出离开市区,必须到学校办公室请假或亲自给学校打电话,回来后主动销假,以便学校及时掌握动向。凡节假日不准外出,听到“×××”非法聚集活动要主动向学校汇报。

⒉为了使学生在新学年能全心投入学习,远离网吧,告别网吧,月日至月日,学校政教处牵头组织了以校长为首的四个检查小组,对校园周边环境十多个网吧进行了巡查,对违纪学生进行了耐心的思想教育并及时通报批评。

⒊总务处对学校教学楼、实验楼、教研楼、学生食宿楼等进行了安全打排查。其中重点检查了用电线路、设施、教室门窗及学原创:生床铺等安全状况,特别是对学生食堂、小卖部的环境卫生、食品卫生以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做了仔细的检查,坚决杜绝无证营业、无证上岗,杜绝“三无”食品和腐烂变质的食品。对各部门、各重点部位责任人签定了本年度“消防安全责任书”,新配置更换型灭火器个;增加套应急灯和块“安全出口”指示牌;补充了三条消防水带和个水枪,改造了学生食宿楼的安全门。

⒋加强家属院管理,对出租户和外来人员实行登记制度。

⒌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召开主题班会,每天安排有以校长带班的检查组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排查。严格门卫保安的门前“三包”责任制。

⒍另外,校门口道路不安全隐患太大,学生上下学期间各种车辆太多,且速度过快,尤其是安阳县的一些中巴客车来往频繁,给学生造成了威胁。望上级部门给予关注,根除这一可怕的隐患。

安阳市第七中学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