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分管科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5-21 09:38:00

区分管科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按照分工,我分管**工作。今年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一、强学习、重责任,综合素质明显提高

始终注重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严格按要求完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任务,以“干部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开展了经常性的自我反思,做到了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自觉把本职工作纳入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始终注重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及市场经济知识和公文写作知识读本等书目,不仅认真参加市委办公室组织的集中学习,而且认真搞好自学,把功夫下在8小时之外,在深刻理解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并加强与其他同志的交流,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明显增强;注重加强团结,与其他同志之间经常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增强了团结,密切了感情。

二、转观念、求创新,工作质效稳步提升

自觉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事宜的观念和做法中解脱出来,使思想观念更符合实际,更适合时展的要求。坚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我市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领导提供前瞻性和全局性的服务;注重从办公室工作的实际出发,研究和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一年来以无情督查有情服务为宗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牢固树立科室一盘棋思想,发扬团队精神,在科室内部创造了一种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领导思路、意图做到了超前服务,主动工作,特别是对重要文稿、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做到了提前介入,周密安排,争取了工作的主动权。工作中注重增强“四性”,一是增强工作的超前性。对领导分管的工作,特别是阶段性重点工作,做到超前谋划,超前运作,打时间仗,打效率仗。二是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起草文稿时,注重征求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使文稿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符合基层实际。在工作落实中,注重发现存在的问题,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适时向领导提出建议。三是增强工作实效性。对领导安排的中心工作,采取打电话等形式进行督查,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汇总情况,及时反馈,以督查促落实。对领导交办的事情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增强工作实绩性。一年以来,我自我加压,认真负责,带领各分管科室人员努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转作风、树形象,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高度的敬业精神,有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以作为求地位,靠实干树形象。始终注重发扬“三不”精神,即:不图名、不图利、不怕累。具体工作中做到了脑勤、腿勤、口勤、手勤。注重多动脑、多思考,特别是注意研究和思考一些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和重点工作;对每一项工作认真抓、多跑腿,加快了工作节奏,提高了工作效率,抓好了工作落实;带着感情做工作,对群众热情接待,不厌其烦,对领导请示汇报,争取支持;注重多练多写,提高了文字表达能力,提高了以文辅政水平。始终注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强化自警、自醒、自重、自励意识,认真查找自己在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认真的进行解决。认真遵守廉政纪律,自觉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踏踏实实干事,老老实实做人,树立了新时期秘书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