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领导班子运行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21 04:11:34

党政领导班子运行情况报告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我局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一把手作用进一步发挥,新班子呈现出团结一心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大好局面。现将1年来我局党政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分析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局班子配备更加科学年轻。班子成员都有多岗位锻炼的经历,既能较好的处理“重、难、急、险”等突发问题,又能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所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

二、运行情况分析

1、抓主线、谋发展。党政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吃透民情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共议发展思路和对策,形成了团结一心抓建设,共同谋划发展蓝图的良好氛围。尤其是水电移民和扶贫开发这两个中心,开思路,添举措,与此同时,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也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2、讲民主、改作风。一是科学分工,责任明晰,落实了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制度。及时明确每一位班子成员的分工,坚持分工负责制,按照“不交叉、不重叠、全覆盖”的原则,每一位班子成员的分管工作更具体,职责更明确。二是扩大民主,科学决策。建立健全了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党委始终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加强沟通交流,对班子成员“三放”,即放心、放手、放权,班子成员对负责或分管的工作更加凸显出驾驭全局、把握方向、推进实施、检查指导的主角职能。三是强化督办,提高效率。进一步巩固机关效能建设成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督查督办,工作运行节奏明显加快。

三、进一步抓好班子自身建设

1、加强学习,打造“四好班子”。按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一流班子、一流队伍、一流业绩”的要求,党委、政府进一步打造“四好班子”,全年组织理论学习12次,积极主动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深入贯彻报告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会。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党委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学习,主动参与讨论。

2、健全制度,规范运行机制。一是坚持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和请示报告制度,妥善处理好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的关系。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分工,明确职责,让班子成员大胆工作、担负责任。班子成员均能自觉服从党委的领导,维护党委领导班子的集中统一,坚决贯彻党委做出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确保了各项决策、决定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领导班子成员交心谈心制度。全年班子成员之间交心谈心不少于4次,班子主要领导与其他成员谈心20余次。三是进一步完善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制定了学习计划,并狠抓落实。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按照中心组学习“四个不准”的要求,严格学习纪律,逗硬执行学习制度,每月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2个学时,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天。经过一年的加强学习,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都有了一定提高。

3、落实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上坚持责任到人、到岗,认真履行一把手“五个亲自”。一是亲自组织分解当年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明确班子成员的具体责任及任务要求,体现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二是亲自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研究安排本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廉政建设方面的学习培训6次,开展廉政教育11次,有力地筑牢了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亲自阅批信访件,亲自接待群众来访,凡群众来信,一把手亲自批示,重点问题亲自了解、现场了解情况。坚持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积极主动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找有关部门解决的,都能及时加以解决。四是亲自主持召开了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首先剖析自己、分析班子、勇于承担责任,倡导班子成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审视不足,切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使会议达到了增进了解、沟通思想、相互帮助、推进工作的目的。

4、以人为本,充分整合人力资源。在科学用人方面,新班子组建以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党管人才原则,重点抓好现有人才的培养、整合和使用三个环节。

以上就是党政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分析报告。展望2018年,领导班子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全会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克服不足,开拓创新,谋富民之策,行富民之举,按照预定目标,卓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