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学习报告5篇

时间:2022-08-22 09:33:00

预备党员学习报告5篇

预备党员学习报告(一)

一个国家坚持什么样的发展观往往会导致不同的发展结果。我国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新天地,必须要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内涵。

把握以下几点,才能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

第一、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只有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增强综合国力,才能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任务,为全面协调发展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第二、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协调发展。这样,才能切实防止片面和单打一,防止出现因发展不平衡而制约发展的局面。

第三、必须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果、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不断保护和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我们应统筹考虑当前发展和未来发展的需要,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自然生态系统和社会经济系统的良好循环,为子孙后代留下发展的条件和空间。

第四、必须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各方面工作。关键是要结合实际,注重解决发展中(公文有约欢迎你)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更快更好的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完成工作任务。从做人、做事,当好人民公仆几个方面做起:

一是、真心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础,没有一个好的人格品质,不论从事哪个行业,都将失去起码的条件。我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这样,我们做人才会有充足的“底气”,做事才硬气。

二是、精心做事。我要树立起“群众所需无小事”的思想,哪怕是一点小事,我都要以和蔼的态度认真对待,因此,我要立足本职,尤其在财务核算、工资套改、职称晋升等事关职工利益方面尽心尽力,不出毗漏,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三是、我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一定要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依据,尽量为同事提供多的服务和帮助,切实让同事得到解决困难的帮助。

四是、我要按照科学、客观规律来办事。凡是符合科学发展观的事情要全力以赴的去做,不符合的就要毫不迟疑的去改正。

五是、要牢固树立环保的意识。这是全球公民的共同责任,因为人类生存的地球是唯一的,每个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去保护我们共同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一旦人类必要的生存环境受到破坏,人类不久必将失去活力,必将是自食恶果实,走向灭亡,那么我们如何谈生产,如何谈发展。因此,我们要带头去保护、宣传爱护身边的小环境开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们,让他们也积极的加入这个环保队伍中来。

六是、我还要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观念。保护自然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建设自然就是造福人类本身。对自然界不能只讲索取不讲投入,只讲利益不讲建设。在我能力范围内,我要坚决禁止破坏自然的行为。

以上观点就是我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念的具体严格要求和实际行动,并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预备党员学习报告(二)

敬爱的党组织:

在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后,我深入了学习了讲话精神,结合自己日常工作的实际情况,谈几点体会,向党组织汇报:

一、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兴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进一步阐明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七一”讲话在强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同时,深入地阐述了它是新世纪新阶段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指针,是总揽全面、统领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纲。这样,“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治党治国新理论的丰富内涵,更加鲜明地展现出来。如总书记所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一个系统的科学理论。“七一”讲话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对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的新高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二、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胜信心

一是在思想上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党的全部任务和责任就是为人民谋利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须强化宗旨意识、民本意识、责任意识。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二是在工作上努力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执政为民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应该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富民、利民、安民”的实际行动上。要善谋富民之策,始终抓住发展这一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深化改革的新突破、扩大开放的新局面、各项工作的新举措,全面加快“两个率先”的进程,努力造福全区人民,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三是要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充分认识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通过学习,我要树立起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到做好信息调研工作中去的决心,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理论上不断扩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开拓新境界;要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前进,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信息调研工作实践,努力开创信息调研工作新局面。

三、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了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的意识

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也是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根本保证。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态度学习贯彻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总书记的讲话,紧紧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认为,学好胡总书记“七一”讲话,首先要结合理论联系实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推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出积极的贡献,为我区争做“两个率先”排头兵而努力奋斗。其次要坚持学以致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在理论联系实际,要学深、学懂、学通,不断将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坚持用“三个代表”统领信息调研工作。第三是要体现在工作上,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尽心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要更加认真、细致、严谨对待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我区全面加快“两个率先”进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性文献。我认为,学好胡总书记“七一”讲话,首先要结合理论联系实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推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出积极的贡献,为我区争做“两个率先”排头兵而努力奋斗。其次要坚持学以致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在理论联系实际,要学深、学懂、学通,不断将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坚持用“三个代表”统领信息调研工作。第三是要体现在工作上,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尽心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要更加认真、细致、严谨对待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我区全面加快“两个率先”进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预备党员学习报告(三)

敬爱的党组织:

百万雄师的长江之歌已经久远,但声威犹存;风吼马嘶的黄河之颂已经过去,但犹在耳畔。90年的时间,一叶孤舟已经红遍了大江南北。有人感叹时间易逝,有人感叹精神长存。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有了值得托付的导航人--中国共产党。

20世纪20年代初,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影响和推动下,在国共合作的条件下,中国掀起了反帝反封建的大革命。1925年的五卅运动标志着全国范围的革命高潮的到来。1927年革命失败后,面对新军阀的残暴统治,中国共产党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总方针。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逐步把党的工作重心由城市转到农村,建立根据地,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在革命走向复兴的时刻,由于第五次反“围剿”斗争的失败,红军被迫实行战略转移--长征。长征途中召开的遵义会议,纠正了党内的“左”倾错误,确立了以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路线的领导地位,成为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党从幼年走向成熟。随后,党领导红军以异乎寻常的坚强毅力,战胜敌人的围追堵截和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1937年7月,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的侵华战争。中国共产党制定抗日救国的纲领,提出全面抗战的路线和持久战的战略方针,为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指明了道路。中国人民经过八年的艰苦奋斗,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并为国际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46年6月底,统治集团,悍然发动全面内战。但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了伟大的胜利。1949年初,全国基本解放。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了,中国历史从此开始了新的纪元。

1975年,邓小平主持中共中央日常工作,1978年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以邓小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了邓小平理论。1989年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以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确立邓小平理论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年十六大以后,以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全面小康社会的各项工作。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从党史看来,中国共产党是经历无数艰辛和风风雨雨才创造出我们现在幸福稳定的生活。而我们现在所见的那些恶劣事件,贪官污吏的所作所为,事实上不是真的共产党人的所作所为,不是真正的共产主义。而在建党后的反封建革命,抗日战争,新民主主义革命所体现的精神,才是我们真正该追求的共产主义的所在,才是我们不可动摇的信仰。

一个从人民群众中脱颖而出最大公无私、最有能力的人所组成的政党,也即是囊括了人民群众中所有最大公无私、最有能力菁英而组成的政党,怎么会是独裁和对立于人民群众的政党,而不是坚定不移站在人民群众立场上的世界上最优秀、最纯洁、最有力的第一大党?所以在社会高度发达的今天,依旧极力拥护我们的共产党,信仰我们高尚的共产主义,不是表面上的,不是口头上的,而是发自内心,怀着对无私的前辈们的崇拜,树立这无法动摇的信仰——共产主义。

预备党员学习报告(四)

敬爱的党组织:

桌上摆放着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红色的封面,镰刀铁锤的标志在灯光的映射下熠熠发光。没有华丽的外表,但是朴实得却深深打动人心,不禁令人肃然起敬。一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未有过豪言壮语,却时刻走在时代的前列,走在人民群众的前列。

1921年,在南湖一支画船上,中国共产党一大秘密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此,中国历史揭开了崭新的一页。在那个列强侵略,帝国主义横行的时代,无数仁人志士进行各项革命、改革,试图挽救甚至改变中国的命运,但都以失败告终。洋务运动、、辛亥革命,从技术到制度,都没能从根本上改变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事实。“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的马克思主义。”新文化运动极大地解放了人们的思想,这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创造了思想条件。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并与中国革命的实际相结合,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赶走侵略者,赢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起一个崭新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

经过一个多世纪的战争,中国已面目全非。面对这样一个一穷二白的局面,中国共产党再一次展现出卓越的智慧。在战争年代,历史上有许多经典案例可以借鉴,世界上有许多盟国友军援助。但是在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只能凭借自身的力量,步步探索。道路是曲折的,在探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确实走过不少弯路,但是,前途是光明的,经过不断努力,我们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道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主义学说在中国的再一次实践。如今,中国的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日趋重要。中国,东方的雄鸡正昂首阔步,走向更光明的明天!

1956年,完成了轰轰烈烈的“三大改造”后,中国共产党八届全国代表大会针对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总路线,比较正确的指出了中国社会发展的方向。但由于过于激进,造成了后来的“”运动和“论”,使中国社会的经济遭遇了“大风暴”。但中国共产党并没有因为这样的重大失误而畏葸不前,他们始终在摸索着前进的方向,终于在1978年12月18日,召开了历史上的伟大转折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

十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成为党的历史上一个革命性的转折点。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总结建国以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全党工作中心向经济建设的转移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逐步形成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方针、政策,阐明了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基本问题,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航程,中国由落后走向繁荣。

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阶段,结合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情况,站在历史和发展的高度上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十六大的召开提出了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而如今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已经召开,它制定的“十二五”规划勾勒出我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民主民生方面的发展路径与图景。从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2020年完成这个目标,目前已经’赛程过半’,’十二五’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综合判断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对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战。

最近几年,我经常听到身边的爷爷奶奶们这样说:“真得要感谢中国共产党啊!”退休工人的工资逐年上涨,这是带给他们最实际的幸福,也是他们发出这样由衷感慨的原因。自从胡温政府上台后,中央采取各项措施改善民生,改善人民生活水平,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通过近几年我家的生活水平的变化,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前看到同学寒暑假和父母一起出去度假,心里十分羡慕。当时,我总是在想:“要是我也能出去旅游该多好!”如今,这已不再是一个梦想,从江南到塞北,从水乡到荒漠,我亲眼目睹和切身感受了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56个民族的不同风情,感受到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的民族凝聚力。

以前我只是一名共青团员,对党的认识并不十分全面,也很少主动关心国家大事。上大学后,通过党课培训,我系统地学习了与党有关的知识,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发现自己以前的思想是多么的无知和浅薄。如今,我已是一名预备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利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随着对党的认识加深,我越来越感到中国共产党作为我国的执政党,其先进性是任何一个政党都无法比拟的。构成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辉而伟大的组织的个人也是伟大的。孔繁森、焦裕禄、沈浩、关凌,许许多多优秀的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兢兢业业,使得当地队伍日益壮大,影响力日益加深。如果说签名提到的名字离我们太遥远的话,我们身边也存在着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有的是老师,有的是学生。无论身份地位如何,他们始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0个春秋,有过辛酸,也有过幸福;有过失败,也有过成功。无论过去怎样,我们都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全体中华儿女将会团结在镰刀铁锤的旗帜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九十年过去,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与时俱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学习报告(五)

敬爱的党组织:

近一段时间,我在学习生活中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对党的性质和自己的入党动机进行了深入的理解和思考。在对于以往的思想态度的自我检查的同时,对于信念和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中共十七大,通过对党的十六大以来五年的工作,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当前和长远相结合,8旗帜、科学发展、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和加强自身建设四个重点,提出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和重视民生的三大要求,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描绘了我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也就是说对于今天的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才是重中之重,是我们所追求的重点。

对于我而言,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源于努力奋斗,积极争取进步的坚定信念,这种信念是不能够动摇的,因为入党动机和入党信念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最基本的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天职,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靠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工作去影响群众,带动群众的,从而形成千百人的实践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本,这是我们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所决定的。要善于学习,掌握工作的本领。我们从事的工作,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面临许多新问题,新矛盾,新内容,没有雄厚的文化知识,管理知识,现代科技知识,尽管有再好的愿望,也只能是事倍功半。在任何时候都必须不断地更新知识,丰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实践本领,善于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见解,这样才能把良好的愿望和实际工作效果结合起来,实现动机与效果的统一。

在这段时间中,我更加积极的去了解党的性质和党的奋斗目标,更加认真的去阅读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信念。积极学习相关知识,严格对自己的各项要求,愿意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艰苦斗争,直至牺牲自己的生命。要取得共产主义事业的成功,没有若干代人坚持不懈的奋斗乃至付出牺牲是不可能的。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这是我党的根本宗旨,是我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是同其它政党的根本区别,也是每个党员的行动准则。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必须坚定自己的信念和入党动机,自觉自愿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一切困难和危险时刻做出自己应做的事。

通过这段时间对党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我领会到了信念的重要,并且自我反思,对于自己的入党动机进行分析,积极进取,在思想上有了较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