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两个《条例》 正确处理三大关系

时间:2022-02-15 06:24:00

贯彻两个《条例》 正确处理三大关系

学习贯彻两个《条例》意义重大。本人结合实际工作,就加强监督谈几点体会。

正确处理上级与下级,干部和群众的关系问题。我们经常讲: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这实际上讲的是监督的最具体表现。党风带政风,政风带民风,民风形成一个地方的社会风气。也就是说,作为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始终处在下级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因此,干部的风气不能坏。特别是作为领导干部,干什么样的事,能干成什么样的事,用什么样的人干事至关重要。要正确处理好领导与下级,干部和群众的关系问题,首先要正确对待同志,不搞亲近疏远,不搞个人恩怨,以工作业绩来客观地评价个人。对干得好的同志,要给予认可,给予发展的空间。要认真对待工作,真正把责、权、利三者落实到位。对想干事、能干事的同志要给予充分的支持与肯定,还要认真地解决好工作中需要领导出面解决的问题,不能简单地压担子。要客观地对待群众。对群众要有公心,要维护好群众的利益;要有善心,关心弱势群体的生活,对少数素质不高,不讲道理的群众,不能“一棍子打死”,或者图一时解气而引发不必要的矛盾,要善于引导和化解矛盾,做好群众工作。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正确对待权力和利益。相对于老百姓来讲,现在当干部的待遇不低。我们很多同志,看到查出来的贪污腐败,觉得非常吃惊,更认为他们不值得,这当然是旁观者清。“做事要干净,做人要清白”,讲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怕就怕当局者迷,更怕的是身不由己。我想在这一方面,头脑一定要清醒,用权就要有责,要经得住监督,经得起考验。

正确对待“褒”与“贬”。人都喜欢别人说好话,但是当干部不得罪人是不可能的。但不管是“褒”还是“贬”,都要问心无愧。有的同志不高兴,是因为领导没有满足他的个人要求和一己私利,我想这样的人只能得罪。说白了,不管是上级还是下级,都要互相负责,如果有人对我不负责,那么,最起码我要对自己负责。

总之,贯彻两个《条例》,加强党内监督是实行制度反腐的重要开端。我们相信,我们的干部队伍是团结的,作风是良好的。大家在工作中,要互相多监督,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