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弃儿的调研

时间:2022-06-27 04:38:00

超市弃儿的调研

一、超市商品弃儿现象

我来到超市收款处,看到几乎每个收银台前的货架上都摆着杂七杂八的东西,有的甚至淹没了原本应放置在那里的商品。我客气询问收银员姐姐,她倒是很习惯的回答,把东西放在货架上就算不错了,还便于回收,一些顾客甚至会把东西随手乱放。

逛超市时,人们屡屡发现商品放错位置,超市的工作人员也很无奈的说“部分顾客乱拿乱放的行为,不仅加大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也给超市造成了巨大损失。”我又在超市内随便逛逛,我看到一位顾客很自然的将一盒糕点放在卖挂面的货架上。就算我是超市工作人员,看到这现象也不不能怎么样吧,毕竟顾客是上帝啊!在杂粮区我发现有多包洗衣粉。

我想肯定不止一家超市存在这种现象,别的超市可能也有。于是,在另一家大型超市内我看到,一位女顾客拿出了已放在购物车里的一盒鲜肉,左看右看之后,便将鲜肉随手扔在了冰淇淋卖区的冰柜中,转身又去挑选其他货物了。在超市中来来回回转了几个来回,发现状况几乎和另一家的一样,卖牙刷的地方一袋烧卖躺在上面,卖大豆油的地方牛奶竟然也占有一席之地。林林种种。

这是一位老奶奶把一盒饼干放在了卖香肠的柜台上,我满脸笑意的走上前去,笑着问“老奶奶,你为什么不把饼干放回去呢?”还好这位奶奶的脾气比较好,“记不住这东西在哪放的了?再说再放回去也很麻烦。超市的人会收拾的。”我笑了笑。也许这不仅仅是老奶奶的心态吧。

二、超市商品弃儿的成因

我的一个在超市工作的姐姐告诉我说“很多顾客拿了商品后,又改变主意不买了,他们中绝大多数的人都会把商品随手放在临近的货架上,而不是放回原位。这种情况我们是根本没有办法的,最近正值假期,超市顾客也比平时多,随意丢弃的现象就更多了。”

“最让我们头疼的还是一些生鲜食品,它们离开冷藏环境不仅融化了,还会影响到其他产品,而这类商品往往占遗弃商品中的大多数,等我们发现时,商品都融化了,无法继续出售了。还有一些顾客在买生鲜果蔬时,一些顾客喜欢用力掐捏,之后还不买。这些果蔬也很容易变质影响销售。还有一些有的是因为拿了蔬菜忘记过秤,懒得回去再称,有的是找不到原来的货架。更多的情况是,他们一下子拿了很多东西,临时决定大量精简,许多商品被就地放下。”诸如此类的事情每天都很多。我们没什么可以约束顾客的,只能让工作人员频繁的清理,尽量减少损失。

超市弃儿不仅让超市受到损失,尤其是一些生鲜类的,根本无法回收,夏天情况更是严重,还给超市的工作人员带来工作上的不便,大大增加了工作量,还让超市的商品顺序显得很混乱,要是工作人员不频繁的清理,相信也会给顾客购物带来不便。快乐的假期,要是你全家大小开心购物时,再买吃的东西的地方,看见了生活用品,相信你也不会很舒服吧,高涨的购物心情相信也会降温吧!

三、超市商品弃儿解决办法

我想,面对那么多的商品弃儿,超市工作人员更多的是无奈吧,除了安排人员不停地清理,应该也没什么太有效的方法,我想身为顾客的我们,应该文明购物,把不要的商品放到原来的货架上,即使不能放到原来的货架上,至少也应该放到指定的地方去,这样不仅给超市减少了损失,也给我们自己购物带来方便。再就是,超市应该多设立一些“弃儿的家”而不应该仅仅在收银台处,这样方便顾客找到放置弃儿的地方。我想“弃儿之家”多了,那无家可归的弃儿就少了。商品的顺序就会好很多啊。解决弃儿的问题,不仅需要我们顾客的努力超市也应该多想想办法。顾客方便多了,自然超市的麻烦就少了啊!!

四、超市商品弃儿带来的思考

“超市弃儿”让超市人员伤透了脑筋,可是秉持着顾客是上帝的原则,超市又能怎么样呢?除了无奈,还真是别无选择啊!那么敢问,上帝就是因为这样才毫无顾忌的抛弃那些曾被选中的商品吗?纵然不要了,那也应该把“他们”送回家啊!

“超市弃儿”反映不仅仅是一个顾客,一个公民,一个人的习惯问题,其实反映的更是一个人的道德素养,一个国家的公民素质。或许你轻轻的一放,给你自己是带来可能很小的便利。可是,却给更多的人带来不便。不仅超市的工作人员要不停的收拾,清理。也许有的人的快乐购物因你的随手一放,而心情大打折扣。

天下的每一个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希望自己的儿女在各个方面都是上上之人选。教育儿女要明理,诚信,高素质,高修养。所以宁愿砸重金在子女的教育开销上。其实不然,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小小举动都会成为孩子学习的标准。所以你的好形象就不要因为这小小的丢弃举动减分。并应该借此机会好好的教育。

超市弃儿反映的不仅仅是人们的不良购物习惯,更是人们内心的世界和道德修养的体现。也许老奶奶简单的一句“超市人员会清理的”如此简单的一句话,翻译的不仅仅是老奶奶的心理,更是大多数购物人的心理。依靠别人,仰仗别人,别人能做的,自己就不会去做。也许清理是他们的本职工作。但是我们有什么理由让别人为我们自己的便利而“买单”呢?文明购物体现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习惯,更是一个人的修养。

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国民素质,不是你的责任,我的责任,是我们大家的责任。靠的是我们大家啊!所以不要以为那只是小事啊,那可是国民素质进步的一个小小的台阶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国民素质的提高并非是一蹴而就的事,那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啊!

因为在公共场所的这些行为,或多或少、或直接或间接,都造成了对他人利益的损害、对公共秩序规则的破坏。然而,在国民素质和社会环境之间,在不文明行为和公共秩序之间,我们可以粗略地找出这样的恶性循环:公德心的薄弱和公共意识的缺乏,造就了一种只顾自己不管别人的行为。?

那么什么是素质呢?

素指构成事物的基本成分,如元素、要素、素养等;质则指事物的根本点,如性质、本质、资质、品质和质量等;素质一词在指事物时,就是表示事物的本来性质,在指人时,即表示人的素养、资质和品质。

中华民族,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其历史之悠久,文化之丰富,在世界民族之林中独树一帜,为人类的发展与进步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作为一个整体,她以其独特的内涵,特色鲜明的文化结构和传统得到了世界各民族的推崇和敬重,她是最伟大的民族。

我们的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勿庸置疑,而众多国人之言行实为丑陋,这也是不争的事实。究其源乃素质低下,各种意识的缺少或淡漠。国人的丑陋其实就是国人意识淡漠,素质低下的外现。

“超市弃儿”让我们看到了了中国人名那种强烈的个人主义和淡薄的集体观念。以及人们那强烈的依赖感和团队意思的的缺乏。

中国国民整体素质不高,一些公民社会公德意识不强、法制意识淡漠、判断荣辱与是非的能力较低。

家国天下皆有人组成,想要提高一个团体,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素质,只有提高每一个人的素质。那么如何提高个人素质呢?

素质——常常是评判一个人的第一印象。具有良好素质,对一个人非常有用,甚至是终身受益。修养是个人魅力的基础,其它一切吸引人的长处均来源与此.修养指的是一个人理论,知识,艺术,思想等方面的一定水平,通常也是一人综合能力与素质的体现.

良好的个人素质,不仅对人有益处,而且对国家也非常有好处。良好素质的人,引来是人们的敬仰而反之你在别人眼。

提高素质首先我们要学会做人。我们提倡做人,我们说做人要有个性,但是我们提倡的的是有理性的个性,而非无理性的任性。要自信,但是不要自大。要讲诚信,诚实守信也是一种美德。具有团队精神,群体意识,合作精神。

只有懂得做人才会做事。只有做高品质的人才能做高质量的事。

“超市弃儿”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更让我们找到了自身的缺陷,但是也是一个机会。让我们改正自己,完善自己。

祖国的繁荣,靠的是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为我们的祖国母亲增光添彩。

让我们的祖国屹立于世界之巅,让外国人景仰我们的国家。让外国人对我们的国家产生敬畏,产生崇高的景仰。

让我们的文明古国继续发扬她的优良传统,让文明成为我们国家的代名词,让文明在你我之间传递。

让中华儿女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