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午餐调研报告

时间:2022-08-04 04:37:00

白领午餐调研报告

每天奔波于商务区写字楼的你,能够吃到一份实惠可口的午饭吗?CPI指数的上涨,影响你的FB计划了吗?互联网是否在改变你的就餐习惯?大众点评网日前了白领美食生活调查报告,关注白领的餐饮习惯和消费需求,可谓走出了改善上班族餐饮状况的第一步。

据介绍,由大众点评网联合中华网、MOP、嫁我网、广州视窗、杭州网等媒体,于10月8日发起国内首次最大规模的“白领美食生活有奖调查”活动,历时一个月,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五大城市,并采取了网上调查结合线下调查的方式。记者看到,这份调查问卷设置了20道题目,涉及个人收入、工作状况、工作午餐评价、晚餐状况、餐饮消费习惯、了解新餐馆的渠道等多个方面。截止11月8日调查结束,共有46518人参与了此次问卷调查。公务员之家:

调查显示,白领解决午餐的主要方式是到员工食堂就餐(39%),选择“与同事到附近餐馆拼餐”占20.4%,也有17.4%的白领选择自己带饭。外卖最不受欢迎,只占到16.1%的白领会选择午餐叫外卖。

调查数据显示,有38.3%的白领选择“没什么影响”,47.4%的白领选择“有一点影响”,选择“有很大影响,在餐饮用餐明显减少”的比例最小,仅占14.3%。其中,月入12000以上的白领受影响最小,该群体中有60.4%的人选择“没什么影响”。月入2000~3000元的白领群体受影响较大,该群体中选择“有很大影响“的人占到了17.8%。整体上,85.7%的白领认为金融危机对于自己用餐的选择没有影响或影响不大。相比其他行业,民以食为天,餐饮业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