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小学暑期教师培训

时间:2022-07-29 05:54:00

今年小学暑期教师培训

县中心小学2010年暑期教师全员培训方案

我校在今年暑期教师全员培训工作方面,认真按照县局有关通知精神进行培训。为认真抓好我乡教师暑期全员培训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组长:(校长)

(支部书记)

副组长:(副校长)

成员:(语文辅导员)

(数学辅导员)

(教务处主任)

(教务副主任)

各村校负责人(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办公室主任:(兼),工作人员:、、、。

二、教师全员培训方式:集中培训、自主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

三、培训内容

学校全员培训主要是围绕师德、师能两大方面内容进行。各村校所选专题应结合本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组织教师展开讨论交流。

(一)校级自主培训

7月12日上午,组织观看视频讲座《让法律的阳光照亮每个孩子的成长之路》和《守护行动》

(二)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讨论

7月12日下午,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讨论。各学校利用半天时间组织本校教职员工开展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讨论活动,向教师征求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意见。

(三)订单式培训

7月13日上午,邀请县实验小学校长到学校讲座《自我调整、快乐工作》

(四)师德教育

7月13日下午,组织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组织阅读2010年教育系统全员读书活动必读书籍《做最好的教师》《新时期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教程》,举行校级读书交流会(要求学校做横幅,照相存档),开展师德大讨论,树立本校师德学习榜样,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

(五)组织教师参加县级集中培训

1、小学心理辅导教师培训班(参加人员:)

2、小学音乐教师转岗培训班(参加人员:)

3、小学美术教师转岗培训班(参加人员:)

(六)读书征文比赛活动

继续开展“暑期,我最喜欢的一本教育教学书籍”读书征文比赛活动,每位教师都要参加比赛活动,乡级进行评比,设一二三等奖,于9月1日前选送2—3篇优秀征文到人事师培股参加评奖。

(七)组织教师参加市级培训

1、7月10—14日,组织教师参加市级音乐、美术骨干教师培训(参加人员:、)

2、7月14—21日,在参加“学纲要谋发展抓管理创品牌”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培训学习。(参加人员:、)

四、暑期教师全员培训要求

(一)成立机构,明确责任。

学校成立暑期教师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全乡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的开展。

(二)加强管理,落实责任。

各村校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师全员培训暑期培训方案,并于7月10日交到中心校处。要求每一位教师认真听好每一个专题,做好笔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9月1日前中心小学选送两篇暑期培训心得体会到教育局人事师培股存档。假期培训力争做到人人得培训,个个有进步。公务员之家:

(三)学校要认真做好这次暑假期间培训工作的总结,认真收集各种典型材料和图片,于9月1日前把培训的总结和有关培训学习图片交到局人事师培股梁碧明老师处,同时发电子邮件。

县中心小学

年月日

附件:中心小学2010年暑期教师全员培训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