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述廉

时间:2022-08-04 04:50:00

述职述廉

述职述廉报告

一年来,我在县委、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和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为加快全镇小康社会的建设步伐和构建和谐X镇作出了自己积极的贡献,现将一年来各方面的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迅速转换角色

去年7月以前,我任镇人民政府镇长,作为镇长,主持政府全面工作,考虑的问题、工作的对象主要以经济工作和社会事务为多,对全镇各种错综复杂的矛盾和问题,困难和压力,以及其他各种工作方向性的大事件、大问题有书记支撑,自己还可忙中“偷闲”和“大树底下遮阴”。但从7月初开始,组织上任命我为镇党委书记,大树没有了,自己成了班长,身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为此我即刻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将自己从主持政府全面工作转换到主持全镇全面工作的班长角色上来。承蒙组织和领导多年的培养和教育,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半年来,自己扮演好了这个角色,当好了班长,充分地调动班子每一位成员的积极性,带领全班人马,精诚团结、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勇争第一,全镇各项工作得到了顺利推进。

二、起好表率作用

不管是镇长还是书记,全镇干部群众都给寄予了厚望,自己就是一面旗帜,自己的言行直接感染着班子的每一位成员,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党和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为此,严格要求自己,做出表率。

一是做学习的表率:自己带头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通过学习武装自己的头脑,用以指导工作实践和推动学习型政府的建设。

二是做团结的表率: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胸怀若谷;对干部群众交心谈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到安排布署工作是领导,生活之中是朋友、知已。团结凝聚了人心,产生了活力,推动了工作。

三是做务实的表率:对工作有安排布署,有检查督促,有总结评比,不停留在会上、口头上和书本上,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亲自实践,摸准实情,靠前指挥,使整个机关形成了求真务实的作风。

四是做廉政的表率:自觉带头遵守和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做到不该要的坚决不要,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廉洁奉公。一年来全镇干部未发现有任何不廉行为。

三、抓好重点工作

围绕年初党委、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了全镇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全面进步和发展。

四、保持清政廉洁

作为党委书记,认真按照县委、县府的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责任制,同时注重自身建设,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

1.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首先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找班子和机关干部中在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和落实,使整个干部队伍保持清廉纯洁。其次是高度重视来信、来访工作,亲自办理或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认真查处各种不廉线索,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给群众一个明白,给干部一个清白。第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镇党委利用各种形式和方式加强对全镇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和教育,特别是在全镇开展的廉政文化建设和唱响正气之歌,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

2.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不忘党的宗旨和人民的重托,手中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权利来之于民用之于民,自己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腐蚀,抗得住诱惑,不拿原则作交易,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用党纪国法严律自己,做到廉洁奉公,执政为民。

一年来,全镇经济社会得到了较快的发展,作为党委书记,自己做了一定工作,作出一定贡献,但离组织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努力克服,真正当好带头人,领路羊,为建设美好X镇再作贡献,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