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游交易会上的致辞

时间:2022-10-16 04:34:00

在旅游交易会上的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金秋九月,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时节,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襄樊旅游交易会,这既是加快中西部经济技术协作区旅游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加深中西部经济技术协作区旅游界之间友情的一次重要活动。在此,我谨代表中共襄樊市委、市政府和万热情好客的襄樊人民向出席今天旅游交易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包括襄樊在内的中西部旅游发展的各位嘉宾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襄樊是一座具有多年建城史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自古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在这片热土上,诞生过一代圣君汉光武帝刘秀,隐居过千古贤臣诸葛亮,养育过一代文学宗师宋玉、孟浩然,以及开一代先河的书法家米芾;在历史的长河中,这里演绎过卞和献玉、司马荐贤、三顾茅庐、李自成称王、王聪儿起义等众大历史事件;在沧海变换间,这里留下了七彩瀑布、金牛溶洞、五峡绝壁、野生牡丹、野生蜡梅等众多大自然的杰作……。悠悠岁月的丰富遗存,美好自然的慷慨馈赠,既为我市大力发展旅游积聚了巨大的潜力,也使我市旅游充满了无限的魅力,吸引了众多旅游者的目光,我们襄樊作为华中旅游的门户和集散地的地位也逐渐得到了国内外旅游界同仁的广泛认可,日益显露其重要作用。但是,我们也深知,襄樊旅游要想大发展、快发展,仍然离不开大家的呵护与支持。我们举办此次交易会的目的,就是为了使大家更好地认识襄樊、了解襄樊,并通过你们广邀海内外各界人士,到襄樊指导工作、观光旅游、洽淡交流、合资合作,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中西部旅游发展的良性互动,极大地促进包括襄樊在内的中西部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使襄樊以及中西部地区真正成为海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我们深信,经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此次交易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中西部旅游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在樊期间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