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长竞职精彩演说材料

时间:2022-11-15 10:26:00

工商局长竞职精彩演说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衷心感谢领导和同道们给了我学习和锻炼的极好机会;我竞争的岗位是工商局长。现如实的汇报我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诚心诚意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同道的。希看能得到领导和同道们的关心、帮助和理解。

首先讲一下个人的工作简历及对竞争上岗的熟悉。我叫,年月日生,学校毕业:职称。原职务为:。走过了一条既简单也变化着的道路,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觉得:“工作中干啥都一样,重要的是自己要感爱好和能胜任,关键是要在岗期间多做一点事,要无愧于心,要不白活一趟”。

当一个工商局长应该做好什么呢?

一、加强学习,不断进步组织领导和科学决策能力。

既处在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工商局长作为局党政的重要负责人。充分意识到工商局长的历史责任。实现“工商工作上水平,人民群众保实惠”工作目标。要完成这一光荣使命。首先是要增强了大局意识。把工商工作放在党委、政府工作全局中往思考,把工商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往谋划,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其次是要增强推进工商停征“两费”后职能转型升级的意识。制定了推进职能转型的实施方案,明确转型的意义、目的目标、任务、重点和关键。促进“收费型”工商向“服务监管型”工商的转变。最好是要增强工商服务、监管的责任意识。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克服“两费不收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现状调查报告,工作压力小了责任减轻了错误思想倾向,树立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加强监管第一责任的理念,建立和完善“确责、履责、问责”机制,使工商部分服务发展、监管执法、消费维权、依法行政、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进步。我留意做到:

(一)是加强学习,进步素质。学习既是一种修养,作为领导干部。更是一种责任。学习中,首先是学好“重要讲话”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和业余自学,正确地理解党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牢牢捉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尝观点、方法指导工作,进步辩证思维的能力,全面熟悉和把握领导工作中的矛盾和题目,科学地制定工作计划和措施,防止产生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和经验主义。搞好政治学习的同时,本着“学以致用、搞好工作”目的加强了经济、法律、治理、文化、技能等方面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开阔自己的知识面,适应现代市场经济治理工作的需要。

(二)是解放思想,科学决策。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学习实践中。不仅从书本上学,更注重从实践中学,想题目,做工作,作决策不拘泥于老办法,老经验,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集中大家的聪明和气力,因地制宜、创造性地落实上级指示,完成工作任务,从而把握住了工作的方向和龙头,赋予了工作新的内涵,工作落实到实处,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是集中,团结协调。做好一级组织工作的重要前题和保证。作为第一责任人,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摆正个人和集体的位置,增强意识,当“班长”不当“家长”有“主见”个不“主观”带头贯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把决策贯串于党组决策的全过程,坚持做到集中、集体领导,不搞个人说了算“一言堂”努力在加强班子团结,发挥班子成员作用上,做好工作。谈谈上行文请示或报告格式-范文在重大题目的决策上,做到集体领导,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和程序办事,与其他领导成员之间做到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补充,互相谅解。碰到意见分岐,大家能够坦诚相见,及时沟通。明确分工后,充分尊重和依靠分管领导,让大家能各司其职,有职有权地处理好工作。领导班子要工作融洽,相互团结、互相信任,各自发挥了积极作用,才能得到大家的积极支持和配合。

二、努力工作,正确履行监管执法和促进经济职责。

工商行政治理部分是国家履行经济治理职能的重要部分之一,承担着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重要职责。作为基层工商局,必须正确履行职责,保证所辖区域公共经济秩序的安全健康,把好市场主体的准进关,当好市场运行的裁判员,做好市场经济的坚强卫士。我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明晰工作思路和要求。当前基层工作中事实上出现了很多新题目情况、新题目,需要我们各级干部作出回应:1、在注册登记方面,既要改革探索、服务经济,又要坚持原则,严格把关;2、在监视治理方面,既要管主体经营、商广合同,又要管客体质量,安全稳定;3、在行政执法方面,既要打击有力、处罚到位,又要阳光操纵、宽严适度;4、在队伍建设方面,既要令行禁止、作风优良;又要专业过硬、素质全面;5、在社会形象方面,既要收费治理、严格执法,又要扶优帮困、测评优秀。各级干部都能明确党的要求,捉住通告工作重点,发挥好积极因素,共同努力奋斗,真抓实干,使全年的工作做到了紧张有序,忙而稳定,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是加强了基层分局的建设。基层分局是工商行政治理的前沿阵地和重要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冶,搞好基层分局的建设任何时候都是各级工商机关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这方面大致采取了以下措施:1、启发思路,拓宽视野。2、转制并轨。3、改善环境。4、添置设备,更新部分公务用车,为每个分局配置了执法车辆,做到了电脑人手一台,局、分局、工商组联网。5、下放权力,下放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权,并在向基层分局下放了五项行政处罚权力,增强了分局的监管执法效率。6、科学治理,创建并实施了经济户口标准化治理体系,形成了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这一系列的工作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及今后的工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加大了监管执法的力度。加强市场整治、实施商标战略、倡导诚信活动、打击假冒伪劣、保护消费者权益等各项工作。

(四)是促进服务地方经济。在打造“服务型工商”,实现监管执法和服务经济两个层面“三满足”的工作中,我们留意正确处理好执法与服务的关系,充分尊重党委政府的意见,加强了汇报与沟通,争取他们对工商治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主动围绕促进招商、发展经济、整顿秩序做好工作。

三、带好队伍,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

我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到认认真真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坚持自重、自盛自警、自励。努力做到进党为公,执法为民,光明磊落,堂堂正正。

(一)是以廉政文化促进规范队伍执法。制定切实有效的廉政文化建设方案,鉴戒其他地方的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经验,在全局各类廉政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廉政思想,切实进步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成效,保证工商行政执法规范。

(二)是以家庭文化创造外部环境。以建设工商目标,坚持以人为本,重视家庭文化建设,加强与干部职工的交流,多沟通了解工商家属的思想,多体贴关心干部职工生活,多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使干部职工家属成为工商工作的重要支持气力。

(三)是以公益文化塑造良好红盾形象。对困难群众进行上门慰问,以投身一线、捐款捐物、慰问等形式积极参与扶贫济困行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性文艺演出,进一步增进干群关系,增强工商凝聚力,努力营造心齐气正的工作氛围,塑造良好的工商形象。

总之,我将以此为动力,发扬成绩,克服缺点,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在上级党组织和行政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正确履行工商行政治理职责,更好地为实现、维护、发展好党和人民的利益而不懈努力,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成绩,不辜负上级领导和干部职工的期看。

我的演讲完了,不对之处请领导和同道们批评指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