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中层管理人员演说稿

时间:2022-12-04 09:00:00

竞选中层管理人员演说稿

大家好!

感谢大家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参加中层干部竞聘!

这之前,我一直不敢报名参加竞聘,因为我以小女人自居,大张旗鼓地把“读点书,教点书”定为人生的终极目标,并且沾沾自喜。其实更主要的原因是我一直都认为自己不具备任何优势,而二中这个大家庭,人才济济,卧虎藏龙。

最终我拿出十二分的勇气走上了这个讲台。因为我想大家都希望行政队伍万绿丛中有一点红,增添一份灵动色彩。我愿意抛砖引玉,让更多的女同胞参与到学校管理中来。我更愿意把今天的竞聘当作向各位同仁学习、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难得机会。

本人从2002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二中工作,至今已有八年。八年的时光没有轰轰烈烈,有的是踏踏实实,有的是成长成熟。

那我拿什么勇气来面对各位的厚爱?

有一棵梨树,终于结果了。第一年,梨树结了10个果子,被拿走9个,自己得到1个,对此,它愤愤不平,于是自断筋脉,拒绝成长;第二年,它结了5个,自己得到1个。“哈哈,去年我得了10%,今年得到20%!翻了一翻。”这棵梨树心理平衡了。一棵苹果树和梨树是邻居,它和梨树同时结果。第一年,它结了10个果子,被拿走9个,自己得到一个,它没有怨言,继续成长;第二年,它结了100个果子,被拿走90个,自己得到10个。“得到多少果子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在继续成长!”几年以后,梨树变成一棵不会结果子的树,但苹果树成长为果实繁密的参天大树。

刚来二中的时候,我也有过满腔热情遇冷水的时候,我有过教学迷惘困惑的时候,我有过突围压力的煎熬,我有过临阵脱逃的胆怯-----我呐喊,彷徨,沮丧,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做一棵不忘成长的苹果树,根深叶茂,才会硕果累累!

因此,我一直坚持真学习真研究,做一只先飞的笨鸟。

我常规工作一丝不苟,日常事务井井有条,科研课改,初见成效。写有论文多篇,有正式发表的,有获部级省级各项奖的;课堂教学分别获过国家三等奖,省一等奖,市一等奖。教学正在形成自己的风格。

我没有过人的能力,但我愿意学习,我追求成长。这就是我的第一个优点。

这些年学校坚守农村教育阵地,正视紧张的生源,直面薄弱的基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让社会为之瞩目。为什么?因为我们以校为家,踏实的工作,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为什么?更因为我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有一种责任意识。

工作八年来,我一直尽心尽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我憔悴。除了扎实的教学,我连续四年为团委工作,多年参加招生工作,我担任兼职教研员,支委委员。工作中从不计较得失,一心一意,尽到一个教师对二中的责任与热爱。

时刻牢记:我是二中的一份子,我不可或缺,我愿意为二中服务,为各位服务。

这也是我的第二个优点:有强烈的责任意识。

第三点就是我有挑战意识。

女人一过三十,加上先天的无法弥补,就有豆腐渣的嫌疑,我只好也只能想起:李大仙人的“天生我材必有用”,想起“一切皆有可能”。

参加工作八年来,行政管理这一块就我而言还是一个盲点。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莅临同济大学,为同济学子做主题为“度过有意义的生命”演讲时说:“把生命活得精彩一点。”

人在世间走一遭,“结婚,生孩子,教育孩子,将来考大学,大学毕业后再帮助孩子找个好工作,孩子有了孩子你再帮着带孩子……”如果真让自己的生活得这么平静,就像大海没有风浪一样可怕。这样的生命没有希望和未来。其实,生命可以更精彩。精彩来自运动,更来自挑战。公务员之家

“想唱就唱”,挑战不就使女人变成超女吗?

所以,我想扫除这一盲点,大胆挑战,积累经验,丰富人生。

假如我能竞聘成功,我将努力扮演好以下几种角色:

一是以身作则,当好工作的“落实者”:注重细节、深入本质,率先垂范。

二是立足本职,当好领导的“参谋者”:尽心尽力、出谋划策,任劳任怨。

三是脚踏实地,当好师生的“服务者”: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教师。

四是与时俱进,当好工作的“开拓者”;改进方法,不断创新,提高效率。

最后,不管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想用泰戈尔的诗句结束我的演讲:天空中没有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