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股股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06 03:48:00

市管股股长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事,大家好!!!

四年前的一天,我在这里迈开了人生新的一步,今天,我又一次站在这里,首先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机会,使我能以一名竞争者的身份在这里发表演讲,也感谢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多年来对我工作的关心,支持、爱护和帮助。我深知:中层干部就是意味着责任、是使命、是公仆、是服务、是躬下身子实践“三个代表”。

首先我要感谢各位领导给我提供了参加竟聘,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之所以参加这次竟聘基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竟聘方式给了我一次新的机遇和挑战。二是通过竟聘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充分施展个人才能,更好的为工商事业服务。所以我这次竟聘无论成功与否,我都愿意做一次推荐自我的尝试。我将把它作为一次和大家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在过去的几年里,前一届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都为市管股的发展兢兢业业,励精图治,为市管股的长远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市管股近两年来,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市管、经检工作有三个“离不开”。_是离不开县局领导的高度重视。_是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_是离不开一支作风过硬、业务能力强的队伍。全局干部职工流了汗、出了力、受了累、吃了苦,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向上的面貌、廉洁勤政的形象、过硬的作风、较强的业务能力、克服一切困难、敢于面对现实、调整工作思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干好市管股工作,本人自信是有充分条件的,至少有下列优势:

今天本人竞争的岗位是县局市管股股长。我相信这一目标是比较切合实际的。为什么呢?其一,县局有一个坚强务实的领导班子,其二,本人有十年如一日的基层执法一线和勤奋踏实的工商工作基础。其三、在xx分局期间,本人有“法制初审员”的执法办案经验,在市管工作近两年来,对市管股的工作有通盘和全面的掌握。其四、有全局干部同甘苦、共命运、同喜、同乐、同忧、同舟共济的深厚的手足情谊。正因为这样,自己才容易明白自己的责任,自己才得以明确前进的方向。

二、个人素质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我们股是一个集“经检、市管、消协、合同、_____”五合一的股室,工商工作随着形式的发展,管理模式和方式、方法会不断变化,没有较高的政策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业务管理能力是难于胜任本职工作的,因此作为中层领导必须首先强化学习,使自己成为能够驾驭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和工作能手。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势必对工商工作提出越来越高、越来越细的要求。这就促使自己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争做“知识型”工商干部。在别的女同志做面膜、搞美容、赶时髦争做“时代秀”的时候,而我却力争要做一个“知识秀”。

(二)深入系统抓学习

做好经检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必须要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将通过不断学习来完善自己,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办政治理论素养,在业务上,认真学习经济检查和执法办案等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通过学习,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自己素质和办事效能。同时,组织市管股同事认真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三)是工作思路要有“创新”。要能够立足本职,开拓性地开展工作,有不甘人后,勇争第一的精神,有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百折不绕,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魄力。

三是工作思路和打算:

(一)、明确一个定位,实现“两个心”。

把市管股定位在指导、协调、服务基层的坐标上,履行市管股的两个“组织作用”:组织并部署好省、市、县工商局安排的各期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还要组织、协调好各分局、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让分管领导放心,让基层干得开心。

(二)是搞好“两个服务”四、强化服务创一流

我将把服务意识贯彻于工作的始终,带领市管股全力服务:一是为领导服务,注重主动服务,善于应变求新,积极为领导提建议、出主意;二是为部门服务,主动协调、帮助部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进工作开展;三是为管理服务对象服务,坚持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全面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做到服务态度和蔼、热情、耐心、细致。

(三)要放心、放胆、放权,充分调动股室每一位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俗话说:奋斗人生的诀窍就是经营自己的长处。经营自己的长处能给你的人生增值。经营自己的短处必然使你的人生贬值。用人更是如此。用人之长,避己之短。真正的领导人,不一定自己能力有多强,只要懂信任,懂得放权,懂得珍惜,就能团结比自己更强的力量,从而提升自己的身价。

(四)是要以落实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专项整治是为了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热点问题,并且声势浩大、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宣传到位,能够达到较好的效果。尽量克服文件旅游和公章开会的以文件落实文件的机械“传达”方式,与分局、所协同作战,力求确保执法到位。

(五)、以强化执法协作为手段,建立行政执法的外部协作机制。

要继续采取去年的新工作思路,加强与公安部、卫生、文化等单位的联系,互通情况,定期座谈,帮助协作,还要加强了同内部相关股室业务协调,做到分工不分家,互通信息,树立工商部门整体形象。

要在办案过程中争取做到矛盾不上交,以全局大局工作为重,以部门利益和个人利益为轻。同时按照市管股的职责加强对基层所的办案业务指导;加强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进一步协调,争取形成整体合力,使我们的工作能更加到位。

(六)是以不断开拓执法办案新领域为动力。随着人民群众法律意识的不断增强,对执法办案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在新情况、新形势下去实现职能到位,切实履行职责,扩大执法办案战果是一个重要课题。_、促结案,抓入库。在下半年办案中做到立案快、调查快、结案快、入库快。_、抓大案,带小案。我们将仍以大、要案为主,同时拓宽执法新领域,争取办一批有影响、有力度的大、要案,但也要做到抓大不放小。

(七)、抓协调,促执行。在办案过程中争取做到矛盾不上交,以全局大局工作为重,以部门利益和个人利益为轻。同时按照自己的职责加强对基层所的办案业务指导;加强和县检察、县法院等司法部门的进一步协调,争取形成整体合力,使我们的工作能更加到位。

(八)是以查办的个案为积累,逐步加强执法水平,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目的使全局广大干部在复杂多变的执法实践中,触类旁通,更好的提高每位干部职工的执法水平。

(九)、深层挖潜强宣传,认真做好宣传工商工作。市管、经检工作承担了全局很大一部份工作,为全面面宣传我局,我将发挥自己的特长,深层挖掘重要信息、精品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有用的信息。

“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要证明自己做得并不比男同志差。”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也就是在这种信念的支撑下,我会以女性特有的耐心和坚韧,用汗水和真情为红盾事业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同志们,xx县工商局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一定以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把切切实实把服务基层、服务领导作为工作目标,认真配合领导做好工作,拓展监管服务内容,我坚信,有局党组的正确领导,有分管领导和我身体力行,有全体干部职工的众志成城,有前届班子务实苦干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一定会无难不克,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市管股的工作一定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