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级干部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5-31 12:19:00

副县级干部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能作为参与今天竞聘演讲的一份子,我深感荣幸。在此,我对组织上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等竞争、展示才能的机会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各位领导、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今天演讲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一下我的工作经历;二是谈谈我的特点和优势;三是做好今后工作的思路。

我叫(来自),今年39岁,中共党员,大专文化,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9月到市政协办公室工作,至今已整整19年,在这19年的岁月里,我在领导、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通过不同岗位的锻炼,逐渐成长起来,我相继从事市政协办公室打字员、出纳、秘书科科员、行政科副科长、行政科科长和组织联络科长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工作,我都能从点滴做起,虚心好学,谦虚谨慎,踏实吃苦,不拈轻怕重。由于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帮助和自身的努力,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在1999—2000年度和2001—2002年度市政协开展的“建功立业”活动中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市先进政协工作者,2004年被授予全市人民满意公务员称号。

十多年的工作磨练和努力,使我的知识结构、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从而使我有信心响应组织的号召,参加这次竞聘。我个人认为我具备以下4个方面的条件和优势:

第一、我具有工作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的优点。在政协机关工作的这些年中,我的工作岗位发生了4、5次变化,但每一次变化都是对我人生的一次挑战和工作经验的丰富。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坚持学习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习统战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经过多年学习和锻炼,我在行政管理、行政接待、组织人事方面积累了许多丰富的知识和经验,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判断分析能力、领导部署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如,1997年11月组织安排我担任机关行政科副科长,负责车辆管理工作时,面对司机班管理滞后,老同志多的现状,我没有退缩,我想,既然组织和领导、同志们把这份工作交给我,就是对我的信任,我必须认真地负起责任,想方设法做好这项工作,在秘书长和办公室领导的支持下我相继建立健全了有关规章制度,并在工作中狠抓落实,严格按制度办事,以制度规范行为,因为有良好的工作氛围,大家心情舒畅,司机班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很快有了很大提高和转变。我市政协每年接待任务较大,我没有把这么重的接待任务当作负担,而是作为扩大**知名度、宣传我市政协工作的一个“窗口”,协助分管办公室领导同市政府接待办协调关系,几年来,共接待各地客人210余批近3千人次。2003年6月份,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安排我到组织联络科工作,机关人员的工资调整、干部任免、委员联络工作是关系到大家的切身利益和政协机关对外形象的事情,工作岗位变化了,工作性质也有了很大的不同,我刻苦钻研组织人事业务知识,很快进入了工作角色,两年多来,办理干部职工工资手续

人次,考察、任免干部人。

第二,我具有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在市政协机关工作,政治素质是第一位的。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比较注重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和党性修养,逐步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上,我都要求自己把握好最基本的做人原则,在政治纪律上,我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有损于团结的事不做,没有违纪国法行为,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一个政协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在个人品德方面,我以“明明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做事”为信条,坦坦荡荡,老老实实做事,诚诚恳恳、实实在在待人,尊敬领导,与人为善,既保持中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更保持基本的原则和分寸,心底无私天地宽。

第三,我有很强的事业心和不断进取的意识。爱因斯坦说过,热爱是最好的教师。我在政协机关的工作有不同的变动,但不管在哪个科室,做什么工作,我都能正确对待,做到爱岗敬业,从点滴做起,不拈轻怕重,不挑肥拣瘦,不怕辛苦,只要有需要,毫无怨言地加班加点工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如刚参加工作之初,我负责机关各种材料的打印工作,当时用的是老式打字机,打字速度极低,为了及早完成领导交办的打印任务,几乎每天都在打字机前工作十几个小时。接待工作毫无时间规律性,早出晚归是家常便饭,尤其是在旅游旺季,接待任务非常繁重,平均每星期都有几批客人,节假日不休息更是常事,有时同时接待几批客人,但我想只要客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纵然自己受再多苦和累,也无怨无悔,从无怨言。作为中青年人,我思想解放,勇于探索,开拓进取,富有创新精神。特别是近几年的学习和实践,使我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大局观念,丰富了管理经验,提高了分析、综合、决策能力。我相信,拥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不断进取的创新意识,就一定能为我今后的工作取得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

第四,我具有管理方面优势和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的基础。行政科和组织联络科的主要工作是服务政协领导、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同志的,领导和委员们要求高、同志们关注,如何做好这些工作,不辜负各位主席、各位秘书长和其他领导的期望,不辜负同志们的鼓励,我的方法是坚持原则,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如在负责行政科工作时,做到凡是修车,按程序审批送修,特别是资金额度大的修理,都要到现场与司机一起查看修理的情况,由于工作的监督到位,换来了修理厂老板的不理解,一个修理厂厂长就说,人家管修车的一年不来几回,你是有车来你就来,干脆给你设个办公室吧。在行政及接待工作中,不少都是与钱和物有关的,对此,我处处从机关的利益考虑,要求有关人员购买各种办公、劳保用品,都要货比三家,争取花最少的钱买最多、最好的东西。我在管理工作中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推行’柔性”管理,“柔”是柔和的“柔’。我努力做到重带头实干,不指手划脚;多表扬鼓励,少批评指责。当然,我也决不搞无原则的“和稀泥’,坚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大事不糊涂,小事不计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努力为同志们办实事,办好事。在市政协办公室工作的这些年,我注意结合政协工作特点,既从实际出发,又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在工作中积累了一套较为成熟的思路与方法。

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我深深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教育、鼓励;感谢同志们对我工作的支持、配合;我还要深深感谢今天没有来到会场,已经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各位对我的谆谆教诲,将是我宝贵的政治财富、精神财富,终生受益,相伴永远。当然,由于工作阅历和自身个性的局限,有时在工作上偶有顾此失彼的现象,工作的超前性和预见性还有待于加强,对原则性下处理事情的灵活性把握得不够好。

总结我自身的情况,我认为我有条件、有能力胜任新的工作岗位。如果这次竞聘成功,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做一名称职的干部,以不辜负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一方面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高科技知识的学习,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充实完善、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和明辩大是大非的能力,使自己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的需要。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抓好部门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在部门树立“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思想。

二是抓好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要当好领导的参谋必须知情,要知情就必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只有调查研究深入了,掌握的情况和提供的材料才全面、具体、准确;只有吃透上情,熟知下情,才能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才能“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我将积极主动地站在全局思考问题,围绕中心,搞好调研选题,开展好调研活动,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三是扎实工作,提高服务质量。要既发扬以往好的作风、好的传统,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又注重在工作实践中发挥主观能动性,搞好服务,努力发挥政协机关作为委员之家的窗口作用,提高为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四是摆正位置,当好配角。在工作中我会正确处理好和同事之间的关系,摆正自己的位置,服从安排,言行一致,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做到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扎扎实实做好本部门的各项工作。

五是严于律己,勤政廉政。“勤政出成绩,廉政得民心。”走向新的工作岗位,我一定按照中央、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带头勤政廉政、忘我工作,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的演讲即将结束了,说句心里话,作为这次竞聘上岗的积极参与者,我希望在竞争中获得成功。但是,我绝不回避失败。这次竞争上岗,既是对我的一次机会,又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虚心接受组织的考验,胜不骄、败不馁。

我相信,保持一颗平常心扎实工作,只要有耕耘就会有收获!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