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恩情永不忘优秀演讲稿

时间:2022-12-23 11:00:29

党的恩情永不忘优秀演讲稿

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阿基米德没有找到这样的支点,他也没有撬起过地球。可是苦难的中国在八十九年前就找到了拯救中国的支点,那就是中国共产党。

我是一名漂泊海外多年的学子,在国外飘荡多年,如今踏上自己的国土激动无比。无论在国内或者在国外都备受党的照顾。

刚去国外的时候,对于国外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也没有什么熟悉的培养,但是在后来得到友好的国外朋友的关心,原来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日益昌盛,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也大大提高,也使得中国的留学学子得到外国朋友的尊重.当前,我国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国际局势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继续在曲折中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各种矛盾错综复杂,敌对势力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的战略意图没有改变加强和改善党的建设关系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长治久安,在国外也有一些不法分子通过邮件,教会等宣传一些反动思想,每次我都是严词拒绝,并告诉他们一些国内的指导思想,比如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达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小康社会”是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梦想,我们党把这个古老的愿望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和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追求梦想看,即将变成现实,完全可以这样讲。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富民工程。提出了民富国强的理念,追求民富国强。坚持富民,为先意味着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我国将更加关注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代表了中国历史发展的一个重大转折,表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又向前迈进一步,也是新时期党的富民思想。一直以来,党都无私的为我们做着贡献,如解决农民工问题,农村免除义务教育学杂费,取消农业税,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制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对种粮农民实行补贴政策……这些都是国家的惠民政策。

有许多台湾朋友对大陆有不了解,不了解我们的政党,甚至对于日本侵华历史一概不知,曾经有次上课时,有个台湾学生说我们不属于中国,因为我们用的是繁体,而大陆是简体,互相都看不懂字体,怎么能说是一起的,还对我们国家的政党进行了一些不切实际的评说。对此我严厉反驳,繁体是由简体演变来的,是繁体的发展,自古台湾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不可改百年的事实,众所周知,是共产党打败了日本,结束了内战,使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台湾的水灾地震,大陆不计前嫌,积极救灾。

记得刚回来参加工作的时候,首先安排在一线岗位,门诊直接面对病人,由于门诊病人很多,人流量大,经常发生争吵,开始有情绪,觉得自己大材小用,对工作存在态度问题,后来发现应该对组织安排绝对服从,组织的考虑是没有错的,年轻人应该首先在一线锻炼,慢慢磨性格,慢慢的发现,患者的一些难处,学会换位思考,理解患者的需求,真正做到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逐步适应工作,变被动为主动,正在工作中总有很多不理解的群众,我都悉心解释,直到群众得到满意的答案为止。晚夜班时,思想精神都极度疲劳,有心理障碍的患者总是站在窗口不停的询问同一个问题,每当忍不住想生气的时候,想到之前开党小组会议所提到的换位思考,顿时,排除了不良的心态和思想,耐心解释。每次遇到困难时,想想作为共产党员的宗旨与使命,就又重新认清了目标,排除干扰,努力前进。回望走过的道路,道不尽的是曲折与坎坷,说不完的是成败与创伤,但是它是一页写满光辉历史的篇章。历经了多少艰辛与磨难,人民群众才读出和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和跟随您的骄傲。

成长和经历的路虽然是不平坦的,但是只要一颗心是红的和热的,不要说建设道路有多困难,只要有人民的跟随和拥护就是信心和力量,只要信念坚定,我们就会成功。

不论昨天、今天、明天,对我们来说:党就是我们的生命;

党就是我们的支柱!唯有您的存在,在人生的旅途上,伴随我们同行,我们的才能去争取更好的成绩!也许今天的中国已不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了,也不再需要什么豪言壮语惊天动地的作为了,但共产党员身上还是担负着艰巨的使命,那么就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吧,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