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血站为荣演讲稿

时间:2022-11-19 10:26:33

我以血站为荣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很荣幸有机会站在这个舞台上与大家共同分享我的心得,我的心情万分激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以血站为荣》。

当巍峨的华表让提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回响,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是中国沧桑巨变的回响。俯瞰我大地,一座富有爱心而神奇血站矗立在我们面前!他就是“中心血站”!我们的工作家园!从我工作那一天起,就有这种家的感觉,您那宽广博大的胸怀已浸润了我的整个身心。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的确,我也是一片平凡的绿叶,虽平凡但无悔,虽平凡但无私。

我的工作是采血护士,它是一个平凡的岗位,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但同时,它又是那么的神圣。凝聚大爱、捍卫生命是我们血液工作者的最大心愿。自从我踏入血站的大门以后,就时刻叮嘱着自己要对自己的工作兢兢业业,严格遵守《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等技术规范和标准,并时时刻刻将崇德观念铭记于心,充分运用自己娴熟的技术为前来献血的热心人采血及热情的服务态度为前来了解献血知识的人讲解献血的好处,让更多的人了解与支持这个公益事业。

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生命是没有意义的,除非有工作;所有的工作都是辛苦的,除非有知识;所有的知识是空虚的,除非有热望;所有的热望是盲目的,除非有一颗责任心。我虽然没有哲人想的那么深远,但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工作有意义、有价值、有一种成就感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采血整个流程分为登记、体检、采血样、化验、发放补充血容量的饮料、采血、送纪念品7个步骤。除了体检、化验外,全由我们名护士负责。虽然忙碌,但我们脸上却依然荡漾着热情的微笑,因为我们知道,微笑是所有护士的标志,而且我们这是做的公益事业,是为所有大众服务的,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为这个世界奉献自己的爱心。

“您好,献血吗?”

一句简单的话语,但是只要看到有人踏进车里,我们都会马上热情地上前询问。曾经我计算过,这句话我们每天至少要重复200遍。虽然对于我们来说是这已经不算是重复,但能让每位献血者听到这句来自内心的问询,不管说多少遍都值得。

假如有人问: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能再有一次机会,让你重新选择,你会选择什么职业?我一定会响亮地回答:采血护士--这个阳光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拥有同一颗炽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博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用爱播撒出希望。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是春天里播撒种子的人,我们心中有着秋收的期盼,我们是夜空中的启明星,我们有着奔向光明的执着,是任何乌云也挡不住的!我自豪,我是采血护士!我光荣,我是人民的护士!朋友们,奉献是神圣的。伟大的时代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朋友们,凭着岁月赐给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伸出你的双手吧!让我们擎起希望的火炬,劈风斩浪,共同创造我们血站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