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夕阳奏响平凡之歌

时间:2022-09-21 08:56:00

魅力夕阳奏响平凡之歌

普通不是落后的理由。30多年在一个岗位工作,平凡不是平庸的借口。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一生没当过什么大官,履历中甚至连个带“长”职务都没有,这样的岗位上也能这样出色,也能做出这样的成绩,积累、坚持和永不放弃。工作虽然像同志一样平凡,但我与他差距在各个层面都很大很远。作为一名当代革命军人,要像那样,坚守纯洁的精神家园,自觉把个人的理想与党的事业联系起来,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私心所扰,不为物欲所惑,努力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知道,平凡岗位最考验人的不仅是信心和能力,更重要的恒心和毅力。当我浮躁的时候,当我迷茫的时候,会想一想,同一片土地上,最普通的岗位上,还有像那样不为名不为利、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榜样,相信,从他那里,会获得持久和永恒的力量。

马上想到一个人,说到这个题目。一个平凡而又非凡的人。解放军档案馆的一名普通馆员。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放大镜,档案整理工作上—干就是38年。视档案工作为生命,视档案工作为使命,身患绝症仍心系大局,坚守岗位,工作不止,最终倒在工作岗位。就是军优秀的档栗专豕,被胡主席赞誉为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战士一一同志。

既没有像、那样作出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一个在档案工作岗位默默工作了38年的老同志。也没有像钱学森、杨利伟那样创造出令人,际叹的非凡业绩,为什么仍然震撼和感动了大江南北无数人的心?

细细解读同志的事迹,走进的精神世界。不难找出答案—这就是坚守平凡、创造非凡,用生命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品质。

所做的工作与的工作有相似之处,作为老干部工作服务一线的一名军人。每天都是平凡的岗位上,为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忙碌着。老干部工作是党我军的一项重要工作,总后首长也多次强调,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历史,爱戴老同志就是珍惜财富。所以,始终都把老干部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看待,当作毕生事业来追求,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贤的优良传统,怀着尊敬之情、爱戴之心,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到老干部心坎上。

生活角色发生了变化,老同志从工作岗位休息后。活动空间小了与人交往少了生活中遇到难事多了容易产生孤独感。特别渴望尊重、帮助和情感交流,特别渴望参加集体活动。所以,经常到老干部家中转转,老同志中间走一走,听他唠唠,和他攀谈,快乐他快乐,排解他孤单。还注意发挥自己的专长,尽可能多地组织老同志开展文体活动,让他集体活动中感受身心的愉悦和集体的温暖。记得,去年国庆60周年期间,为了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政治部决定筹办一台迎国庆老干部戏曲晚会,并把这项任务交给了对于戏曲却真是一窍不通。为了把这台晚会办好,那些日子我天天查资料,找专家请教,为老干部协调演出道具,设计布置舞台,组织他排练,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台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演出一结束,有位刘阿姨眼含泪水,激动地拉住我手说:闺女,知道吗?今年是新中国60周年,能参加这次活动对于我来说太有意义了也许明年我都没有机会再参加了谢谢你谢谢你圆了这次登台亮相的心愿!事后我才知道,阿姨已是癌症晚期。春节前,又收到阿姨亲手制作的贺年卡。这不是一张普通的贺卡,这是阿姨和老干部对我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亲爱的战友们,平淡里爆发神奇,平凡中孕育伟大。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就是非凡。让我们始终把平凡岗位作为人生舞台,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循着同志的足迹,书写军旅生涯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