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事村办服务站启动仪式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11:20:00

农事村办服务站启动仪式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村“农事村办”试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丰塘镇榃朴村“农事村办”服务站得以顺利建成并将正式启用,在这里,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榃朴村“农事村办”服务站的建成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

“农事村办”是经过实践并取得明显成效的服务农村基层群众的新模式,是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破解农村工作难题的有效途径。为了贯彻和落实好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农事村办”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县“农事村办”工作的深入开展,在这里,我讲三点意见:

第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农事村办”工作作为转变作风,加强行政效能,服务群众的全新平台。在当前形势下,“三农”工作面临着许多新的课题和严峻挑战,推行“农事村办”工作,对于我县统筹城乡发展,实现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保良好发展势头,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行“农事村办”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利用好“农事村办”这一全新平台,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我县农村工作有效开展。

第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把“农事村办”建成党委、政府了解民情的窗口、办理民事的载体、解决民忧的途径、凝聚民心的纽带、造福民众的平台。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服务形式,尤其是要结合当前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紧围绕政务服务、生产服务、法律服务、文化服务、卫生服务和党员服务等“六大服务”,积极探索“农事村办”的新办法和新机制,不断完善服务网络、拓展服务领域,实现“证照村里办、补贴村里领、矛盾村里调、小病村里看、信息村里问、技术村里学、农资村里买、书报村里读”的目标。

第三,要加强领导,确保“农事村办”工作取得实效。“农事村办”工作涉及面广,牵涉部门多,是一项综合性强的系统工程。因此,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加强部门协调,统一步调,进一步整合组织、人力、财力资源,形成齐抓共管,科学推进的工作格局。

同志们,推行“农事村办”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各级各部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同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农事村办”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