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毕业班学生会演讲稿

时间:2022-09-30 08:14:00

新学期毕业班学生会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首先祝贺大家成为纳古镇中心小学的新一届毕业生,作为纳古中心小学的新一届毕业班学生,这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责任。荣耀是以前的哥哥姐姐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我们创造下来的。同时,我们也肩负着创造明年纳古中心小学辉煌成绩的重大责任,我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勇于承担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超越上一届毕业生的高度,创造出纳古中心小学的一个奇迹。

著名作家柳青说:人生的道路虽然很漫长,但关键的时候往往只有几步。同学们,小学升初中既是你们人生旅途中关键的一步,也是人生旅途的第一个加油站,她意味着你们的希望,你们的前途,甚至是命运,如何赢得好的成绩,这是我们今天要重点探讨的一个话题。我认为,要打好这场仗,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正确的学习方法,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对考试形势的正确分析,而我们老师则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紧张的六年级毕业班学习生活刚开始不到一个月,在这里我请问你找到了六年级毕业班学生的感觉吗?你找到紧张而有序的感觉吗?

我们在刚刚送走上届毕业班的时候,马上把精力工作重点放到了你们的身上,就开始为你们谋划。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为这一轮新的战斗作好充分的准备。在这里,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我们所有的毕业班老师都会兢兢业业的工作,孜孜不倦,不厌其烦的开导和启发你们,在今后的九个月里面,我们将和你们同艰共苦,一起拼搏,将成为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当然啦,刚才我说过,要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超越上一届毕业生的高度,创造出纳古中心小学的一个奇迹。这需要我们的同学和老师团结一致,有劲往一处使才好啊!

那么作为学生你们应该怎么做呢?

(一)必须调整好精神状态,决不能用以往的散漫对待学习,更要积极调动学习的热情、兴趣,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严格要求自己,今天的耕耘便是明天的收获。还有,就是自己的主观学习意识一定要强,现代的社会竞争很激烈,你不努力就会被淘汰,我想谁也不愿意被优胜劣汰的科技时代所抛弃,那么就必须靠自己去努力争取。

(二)我们一定要紧跟我们的科任老师,把每科都认真学好,让成绩在原有的基础上节节升高,老师40分钟课上所讲的内容都是精华,如果你上课认真听讲了,会胜过你课后盲目地做许多题。所以,上课认真听讲很重要。当然,老师所留的作业同样要保质保量地完成。

(三)作为一名学生,提高学习成绩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认真学习的前提下学会改进学习方法,为此就必须经常反思自己的学习。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搞好学习的重要保证,成绩好的学生,大多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因此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对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学习基础,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形成必须适合自己的情况,真正有利于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你们现在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固定的学习方法,改变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我们可以借鉴别人的方法,优化自己的方法,属于自己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另外,良好的学习习惯是由多种要素构成的有机统一体,因此,改善自己的学习状况必须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良好学习习惯养成的时候,就是学习成绩得到有效提高的时候。我们的老师要送给你们一把宝剑,就是良好的学习习惯,你们要拿着这样一把宝剑纵横四海,笑傲江湖。

(四)注重基础,提高能力。扎实的根底,强有力的实力,是决战考试最有力的武器,由于新教材的改革,重基础,重能力,重应用。综合考查能力素质的题目将有所增多,我们必须抓住这一方向,在学习当中,要夯实基础,并不断提高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使我们的基础更加扎实,能力更加完善。但在平时我们的学习当中,我们的同学在这个方面贯彻得并不好,有些成绩较好的学生,我行我素,不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巩固基础,看到基础题目就提不起兴趣。而只想一味地去钻研那种定量的难题,而解题又粗心大意,马虎毛燥,一些简单的内容却非常容易出错。如果你不能把基础知识牢固掌握,不能把它综合运用,融会贯通,那么你也不存在会解那些能力题,因为中考考试不存在那种定量的难题,也就是说在单一的一个知识点上不要钻研太深,现在的难题,是那种定性的难题,是那种把多个知识点横向联系,综合到一起加以应用、发散的题目,因此,你更应该夯实基础,只有这样,也才能提高你的能力。

(五)要以科学的方法为指导。首先,要重视课堂学习、课堂学习是学习的主渠道,老师的教学是很有针对性的,是针对中考和你们的实际,具有极强的实效性。同学们,你们千万不能自己另搞一套,否则就会舍本求末事倍速功半。

其次,要合理分配时间,如果时间不能合理分配,那是一种变相的浪费,我希望每个同学根据自己的实际制定一个时间分配表,尤其是对自己的弱势学科,要多下功夫去钻。

(六)提高学习效率的另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是每一个学科建议大家准备一个改错本,将自己平时考试中做错的题或容易混淆的概念记在这个本子上。平时或考前再从头到尾翻一翻,算一算,记一记,多次重复加深印象,到考试时就会胸有成竹和避免犯同样的错误了。

最后,我想给同学们一点建议——自己争取与自己的老师建立良好的友谊。这一学年是初中的最后一年,老师们陪伴你们走过人生这么重要的一个时期,真的是令人难忘,令人珍惜的。你们应该学会经常与老师交流,请教问题,交换教学和学习的意见,使师生彼此信任,彼此相互欣赏,老师才能更重视你,才更有利于你的学习。

同学们,现在是你们学习的大好时机。明年7月是我们收获的季节,你们要想无愧于辛苦教育我们的老师,无愧于无怨忙碌的父母,更无愧于我们自己,那么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与我们的老师共同奋进,相约我们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