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履职尽责     ——我为石化奉献青春与热情

时间:2022-12-05 12:28:00

立足岗位  履职尽责     ——我为石化奉献青春与热情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我为石化奉献青春与热情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叫尹艳,是娄底分公司新星加油站劳务工站长。站在这盛大的舞台,面对这么多可亲可敬的领导们,面对来自不同市州公司但共同奋斗在销售企业各个岗位的同事们,我的心情格外激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我为石化奉献青春与热情》。

也许,我们不会像同龄女孩那样长发飞扬、裙袂飘飘,在五彩缤纷的世界尽情挥洒青春;

也许,我们经常不能按时下班正常休息,加班加点已习以为常;

也许,我们无暇关注股市行情和时尚信息,而思考的是销量、客户和服务……

但我并不感到失落,因为,工作是幸福的,努力工作是快乐的!

记得很小的时候,父母的深深嘱咐:你要做个忠诚的人;

记得踏出校门时,老师的殷殷叮咛:你要做个有责任感的人;

记得参加工作后,领导的谆谆教诲:你要做个敬业爱岗的人。

所有这些我都牢牢的记在心里,它时刻影响着我。

面对集团公司和省公司领导对我们一线员工无微不至的关怀,春风化雨般的教育,我没有动人的言语,有的只是对企业的忠诚和默默奉献的精神!

从踏进公司大门的第一天起,我就默默的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好好的珍惜这份工作,不管有多艰难,我也要坚持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件事。

去年6月9日,我和同事参加省公司组织“五五普法”考试,考完后就急匆匆地连夜赶回娄底。由于持续半个月的紧张备考和旅途的疲惫,回到加油站,我倒在床上便呼呼大睡。等我一觉醒来已是深夜十二点多,此时窗外正下着倾盆大雨,我马上意识到,我们的油罐防水性能差,操作井肯定进水了。万一雨水流入油罐,那可怎么办?我急忙冲向油罐区,一量水高,4#油罐已增加了20mm。我跳下操作井,拿着勺子一瓢一瓢的舀出积水……雨疯狂的下着,伞根本挡不住,而积水却似乎总是舀不完,雨水恣意的在我脸上、身上流淌。当班员工心疼我“站长,你休息吧,我们来!”,考虑到员工们还要继续上班,我执意一个人把积水舀完。可当我准备从操作井起身时,头顶上的井盖却掉了下来,“砰”的一声,头撞得嗡嗡作响,泪水在我眼眶里直打转…...我忍痛再次量完水高,已是凌晨一点多。在深夜淋得如同落汤鸡的我,虽然狼狈不堪,但我心里却特别的塌实,为我有效的避免了一次油品质量事故的发生而倍感欣慰!

今年4月,由于持续的柴油资源紧张,加油站每天等待加油的车辆排成了长龙,秩序维持举步维艰。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关系很好的同学,因急需用油,焦急的给我打来电话,希望我允许他插队加油或者拿便民油桶给他留点油,以解他的燃眉之急。听着同学的请求,我很明确的拒绝了他。虽然当时我很难过、很无奈,但这是公司的规定,我怎能因为我的个人情感而无视公司的规章制度呢?更何况如果带头违章违纪,我又该如何要求员工遵章守纪呢?我经常告诫自己:公司领导将一个年销量7000多吨的加油站,交给我一个劳务工管理,我只有时时以身作则,带领大家把加油站管理好、经营好,才能无愧于企业的培养和领导的期望!

尽管有时由于工作繁杂,我也有过想敷衍了事的念头,但责任心要求我,工作岂容半点马虎?因此哪怕加班到凌晨,我也要一丝不苟的把事情做好;尽管有时受到领导的误解或者员工的不理解,我也有过听之任之、消极怠慢的想法,但“在其位就要履其职、尽其责”的观念提醒我,履行好职责是我的使命;尽管有时碰上蛮不讲理、脏话连篇的顾客,我也有过要与之对抗到底的冲动,但“顾客至上”的理念告诉我,使顾客不满意就是我们的工作不完美,所以即使受了再多的委屈和侮辱,我还是坚持微笑面对…….我知道,我所做的这一切,只是公司对我的基本要求。我一定会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自身修养,尽职尽责的干好本职工作,为中石化这艘时代巨轮的激流勇进而尽我所能!

朋友们,我会把感恩铭记心中,把祝福留在心底,把理想付诸行动,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履行好岗位职责、践行好《员工守则》,为实现企业的繁荣稳定,奉献我们的青春与热情!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尹艳

二00八年十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