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大学颁奖典礼上的讲话

时间:2022-06-23 03:51:00

工商大学颁奖典礼上的讲话

尊敬的志亮书记、各位老师,亲爱的大学生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在建团*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很高兴来到美丽的*工商大学,共同分享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喜悦,共同体验感动校园人物带给我们的青春感动。在此,我代表共青团*市委、*市学生联合会,向*工商大学感动校园20*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即将揭晓的感动校园20*年度人物致以崇高的敬意!

大学生是承载未来先进社会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重要群体,是整个国家人力资源中最具潜在价值和战略意义的部分。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是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工商大学团委坚持把党的要求和青年学生的愿望结合起来,把优良传统和创新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一系列极具特色、富有成效的活动,充分发挥了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大学校园绚丽多彩,大学生活五彩缤纷。总有一种力量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总有一种感动停留在我们的心间。20*年以来,*工商大学连续3年举办感动校园年度人物评选,通过组织大学生找寻身边的英雄、树立身边的榜样,广泛宣传感动校园学生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使更多青年学生学有方向、赶有目标,对于培养具有高尚思想境界、较高科学文化素质、具备较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青年学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必将感染和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奋发有为!

20*年喜逢党的*和*直辖10周年。今年3月8日,总书记在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努力把*加快建设成为西部地区的重要增长极、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城乡统筹发展的直辖市,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定位。全市人民正按照中央的要求,积极推进“314”战略的深入实施。时代呼唤青年,青年成就未来。我们相信,在科学发展观的坚强指引下,在*工商大学党政的领导和关怀下,一定会有更多青年学子在感动校园人物精神的感召下,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崭新的时代风貌和奋进的精神状态,更加自觉主动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托,在“发挥直辖优势,建设和谐*”的伟大实践中,唱响“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同发展”的青春之歌!我们也衷心地祝愿,获得感动校园人物称号的各位大学生朋友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人生旅途中追求卓越、再创佳绩!

最后,祝*工商大学感动校园20*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