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表彰庆祝讲话

时间:2022-02-26 01:58:00

县妇联表彰庆祝讲话

各位官兵、各位来宾:

你们好!

今天,由县妇联、团县委、民政局共同主办的庆“八一”军民联欢暨“十佳好军嫂”“十佳兵妈妈”表彰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我们欢聚一堂,共庆建军八十周年,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今天到会的各位官兵并通过你们向全县的广大官兵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为平定经济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无私奉献的部队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同时对今天受表彰的“好军嫂”和“兵妈妈”表示真诚的祝贺!感谢你们多年来对军人的奉献与理解!感谢你们多年来对国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近年来,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快又好发展。双拥工作作为我县各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多年来我县的工作实践充分证明,军政军民团结和密切的军政军民关系,是促进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要基础。

我县各级妇联组织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创新思路,锐意进取,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积极为包括军嫂和兵妈妈在内的广大妇女发展搭建广阔平台,营造浓厚氛围,提供强力支撑。广大妇女尤其是军嫂、兵妈妈们不甘人后,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精神,自觉投身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一大批优秀代表脱颖而出。实践证明,包括广大军嫂和兵妈妈在内的广大妇女已经以其不逊须眉的辛勤劳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认真做好双拥工作,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要求,更是我们执政兴国、执政为民的必然选择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客观需要。今后五年,是我县将“*”规划变为现实、在高平台上实现新跨越的关健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期,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双拥、支持双拥、推动双拥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下面,我谈三点意见:

一、希望我们的广大官兵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辱使命,怀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胆忠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切实肩负起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历史重任,无愧祖国和人民的信任,无愧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二、希望今天受表彰的“十佳好军嫂”“十佳兵妈妈”继续当好新时期广大兵妈妈和军嫂的楷模,做带头学习、无私奉献、倡扬新风的模范,继续秉乘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积极支持亲人卫国戍边,勇挑家庭生活重担,识大体,顾大局,全力支持亲人献身国防现代化建设,为人民安宁,社会和谐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三、希望我们的各级各界社会人士、广大妇女,要向今天受表彰的“十佳好军嫂”和“十佳兵妈妈”学习,继续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继续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满腔热情地关心军嫂,关怀兵妈妈,帮助她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为广大军人家庭办好事、办实事,为广大官兵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后方,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预祝各位官兵节日愉快,合家幸福!预祝兵妈妈、好军嫂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