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代表团会议讲话

时间:2022-11-03 02:32:00

党政代表团会议讲话

尊敬的王振有书记:

尊敬的黄石市党政代表团的各位同志:

你们是我到**任职后接待的第一个市级党政代表团。古人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你们表示最热烈、最真诚的欢迎!

**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其前身为徽州、有称新安。

安徽的“徽”,就是从我们这里提溜过去的,而永远镶嵌在我省的省名之上。这个“徽”字,寓意着美好,山水--人文相系即为徽,这也就是**精华之所在。我们**市全市辖三区(屯溪区、**区、徽州区)四县(歙县、休宁县、黟县、祁门县),总面积9807平方公里,人口147万。**市的特点,概括起来:一是建置历史悠久。自秦置县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1987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徽州地区设立**市。二是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拥有集世界文化、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顶桂冠于一身的**风景区,还有世界文化遗产“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部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四大道教圣地之一齐云山,同志亲自命名、题名的“花山谜窟”,“**情侣”太平湖,“山水画廊”新安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歙县,全国唯一的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屯溪老街等一大批自然和人文景观。三是文化底蕴深厚。**是徽商故里、徽文化的发祥地。徽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被誉为中华文明宝库中的璀灿瑰宝。徽文化与藏文化、敦煌文化并称我国三大地方文化。徽商在明清时期曾称雄中国商界三百余年,创造了“无徽不成镇”的历史奇迹。四是生态环境优越。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8%,居全国地级市之首。大气质量和地表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一类标准。五是区位优势突出。**市地处皖浙赣三省交界之地,毗邻长三角,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等交通便捷。六是发展势头良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小平同志视察**以后,**人民坚持打好“**牌”、做好“徽文章”,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市建设成“安徽旅游龙头、华东旅游中心、中国旅游名牌、世界旅游胜地”的要求,加快发展步伐,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群众生活日益改善,城乡面貌变化巨大,**的对外影响力日渐增强,先后荣获中国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公众最向往的中国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多项殊荣。

黄石,地处楚头吴尾,襟江怀湖,资源丰富,人杰地灵,被誉为“百里黄金地,江南聚宝盆”,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前年11月份,我随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湖北省考察学习,曾路过黄石;今年4月份,我到湖北参加会,又经过黄石。虽然行迹匆匆,但印象深刻。至今留在记忆中的黄石,街道宽阔平坦,市容整洁有序,广场芳草如茵,青山掩映绿水,夜景斑斓多姿,一派山水园林城市的迷人景象。黄石作为中国青铜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近代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如今重要的沿江对外开放城市,可供我们学习借鉴的东西很多。此次你们前来传经送宝,更是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此,我真诚地希望你们留下真经,带走欢乐!

**、黄石,仿佛一对孪生兄弟,而且我们两位书记,又都姓王,真是缘分。咱们的接待条件有限,但真情无限;咱们今天的相处短暂,但真诚永远。我真诚地希望两市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繁荣与发展,增进友谊与了解;真诚祝愿贵市发展更加迅速、百姓生活更加富裕、未来前景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