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建乡周年庆祝大会讲话

时间:2022-10-27 10:09:00

乡建乡周年庆祝大会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巍峨雄伟的高顶山下,在美丽神奇的公溪河畔隆重集会,共同庆祝罗溪瑶族乡建乡**周年。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向罗溪瑶族乡建乡**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罗溪瑶族乡各族同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罗溪瑶族乡建乡以来的**年,是艰苦创业、克难攻坚,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年,是促进民族团结、瑶汉互助提携,走向进步繁荣的**年。抚今追昔,我们满怀欣喜地看到:罗溪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党和政府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历届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经过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改革开放、建设发展,不仅扬眉吐气站起来了,而且意气风发富起来了。如今,罗溪瑶族乡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人平GDP和财政总收入迈进全县乡镇前5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企业改制、招商引资、项目工程、工业发展成果丰硕,成为我县山区乡经济发展的先进;基础设施大为改观,科教文卫等事业协调发展,生态保护和旅游开发来势喜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民族和睦相处,社会平稳安定。随着邵怀高速公路的拉通和罗溪森林公园建设步伐的加快,罗溪必将展现更其雄厚的实力、加快发展的张力和靓丽迷人的魅力!县委、县政府对此感到欣慰,对历届乡党委、政府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

罗溪瑶族乡**年来的发展变化告诉我们: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民族工作方针,坚持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民族地区经济才能既快又好地发展,社会事业才能进步繁荣,人民才能幸福安康。罗溪瑶族乡党委、政府要通过举办乡庆展现成就,振奋精神,树立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通过举办乡庆宣传推介罗溪丰富的自然资源、秀美的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增强罗溪的吸引力;要通过举办乡庆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强化民族团结和共同进步繁荣的共识;要动员和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以建乡**周年为契机,坚定实施“生态立乡、工业强乡、招商兴乡、旅游活乡”方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握机遇、加快发展,为打造“秀美瑶乡、实力瑶乡、小康瑶乡、和谐瑶乡”而不懈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征程中,迈出坚实而迅捷的步伐,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县委、县政府对此寄以厚望,并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关注。

最后,祝罗溪瑶乡建乡**周年庆典圆满成功!祝罗溪各族同胞生活殷实安康、幸福欢乐!祝罗溪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