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一调度会讲话

时间:2022-09-30 10:01:00

八个一调度会讲话

同志们:

下面,我就近期拆违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近期市评比排名情况

10月31日,区委、区政府召开拆违工作调度会后,区政府组建了联合督查拆违大队,对各街镇进行逐一督导,协助拆违;各街镇也都加强了领导,加大了工作力度,采取了各种措施,使我区“三主”街路拆违进度明显加快,一举改变了我区在全市排名落后的局面。截止11月8日,我区拆违6万多平方米,在全市排名列第二位。这是各街镇和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结果。实践证明,只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协调一致,我们就能走在全市前列。

二、目前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我区“三主”拆违任务170726平方米,已经完成56430平方米。其中,107国道除省水利局仓库外已经基本完成任务;307国道完成任务已近50%;裕华路完成了300平方米,河东、谈固还有1万多平方米的任务;中山路省军区、12中下周将统一拆除,河东、谈固还有1万多平方米的任务;和平路跃进还有1千多平方米的任务;建设大街建北有4380平方米,长丰1080平方米还没有动作,任务还比较艰巨;体育大街近两天可全部完成任务;建华大街河东还有1千多平方米任务,跃进还有1千多平方米任务,需再加大力度。东二环谈固还有5千多平方米,长丰还有8千多平方米没有动作;北二环长丰和西兆通镇还有1万多平方米任务。以上各街镇需要对自己尚未完成的任务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安排,抢赶进度,力争月底前完成。

三、存在的问题

1、从目前进展来看,307国道还有50%任务需要完成,其它如裕华路、中山路、和平路、建设大街、建华大街、东二环、北二环进展缓慢,特别是建设大街一点进展都没有,承担此项任务的街道主要是建北、谈固,希望切实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强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2、目前,各街镇任务都已经很明确,不要再等待、观望或抱有其它侥幸心理.有的街道还在讲困难、讲核减,就是不把工夫工作拆除上。我们说过,拆违工作开展以来没有“核减”二字,有特殊情况的,我们积极与市沟通,也已经做了明确答复,现在各街镇就是要认真抓落实,积极推进才对。刚才,高主任宣读了区政府督查通报,希望进度滞后的街镇要认真进行反思,会后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加大力度,力争赶上来,不要拉了全区的后腿。现在,距市下达任务还有一个月时间,希望各街镇抓住最后的时间,坚决攻关,确保我区拆违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