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民主生活会前座谈会发言

时间:2022-08-09 05:15:00

参加民主生活会前座谈会发言

区委常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在会前还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征求对区委常委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区委常委求实的作风,民主的作风,律己的作风。根据区纪委、组织部征求意见的通知,我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区委常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在领导XX人民进行经济、社会建设中,能够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省部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按照“四个坚定不移”的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领全区人民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探索出了适合XX的发展思路和解决困难的对策,使我区的经济建设能够稳步发展;在学习贯彻省、市第X次党代会精神方面,区委常委及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省、市第X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在推进全区科学发展、又快又好发展中,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在全区开展了“优化发展环境监督检查年”活动,继续进行优化发展环境民主评议工作,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了“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主题教育活动,在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也取得了较好成绩。

区第X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说真话、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充分表达了区委常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努力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的决心,科学决策,发扬民主,充分发挥了班子的整体合力,在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了全区干部群众的拥护。在今年我区开展“创城”、“拆违”、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工程建设几项大的工作中,区委常委及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健全和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创新,收到明显效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事实证明,区委常委是一个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极强的团结、和谐的集体。

7月XX日的那场水灾,给XX人民带来巨大损失,同时也彰显了区委领导关心人民群众疾苦的良好的工作作风。在同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的斗争中,我亲眼目睹了区委XX书记、XX区长等领导带领我区干部、群众与洪水搏斗的真实景象,在抢险救灾一线指挥调度。连续奋战四五个小时,使受灾最为严重的XX辖区,无一例居民伤亡,无一处房屋倒塌。体现了区委常委及领导班子自觉坚持求真务实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关系,更证实了区委是一个为民办事、造福天桥的战斗集体。

从我个人从事的XX局工作的经历中,我深感区委常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对我们XX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视,特别关心,给与了大力支持。尤其是在队伍建设方面,对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给我们提出了较高的标准和要求。区领导始终坚持廉政勤政教育,发挥带头作用,进行各种警示教育活动、举办廉政书画展览,加强廉政勤政学习培训,保证了XX队伍的健康发展,为我局争创一流XX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XX已步入科学发展的快车道,优势明显。XX区委常委作为天桥建设和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凝聚力和向心力会更强、决策会更加科学民主,必将带领我们各级领导班子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