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征文:奥运全民健身征文17

时间:2022-11-24 09:25:00

奥运征文:奥运全民健身征文17

去年韩国业余羽毛球女性协会来北京交流时第一次见到金会长------一位美丽优雅的韩国女性,当时只知道金会长年轻时曾经是亚运会羽毛球冠军,虽然现在已经五十多岁了,但一直为韩国民间女性羽毛球事业的发展不懈地努力着。

十月的北京秋意正浓,我们忆石俱乐部一行十多人踏上了韩国这片美丽的土地,作为民间的使者,作为金会长特邀的客人,在访韩的短短几天里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了韩国人民的热情,也被韩国女性对羽球的执着所打动,而最让我敬佩的还是金会长本人。

这位美丽的会长有着优雅的气质,看上去完全不像运动员出身,她在首尔却有着很高的威望,年轻时拿过亚运会羽毛球金牌,退役后却全身心地投入到民间女子羽毛球的发展,20多年前在首尔基本上没有女性打羽毛球,尤其是当了妈妈主持家务的女性,金会长便现身说法地给做那些妈妈们的工作,给她们讲打球的好处,告诉她们打球能使自己的生活更充实,身体更健康,使自己更加年轻美丽,她还自己出资创办了韩国女性协会,租下场地每天免费教这些妈妈们打球,大家被她精湛的球技和美丽的身影所吸引,纷纷赶来和她学打球,其中更不乏男士,为了能和她打上十分钟的球宁可排一小时的队,就这样经过20多年的努力,今天的韩国女性羽毛球协会已经有了相当大的规模,每年要在不同的地区举办女子比赛,这些妈妈们虽然动作不够专业,但她们良好的体制,娴熟地配合,顽强的精神使她们成为一支高水平的业余女子队伍,她们现在仍然每天坚持训练,为一次又一次的中韩,中日的民间女性羽毛球交流做着充分地准备,当然这里少不了金会长那依然美丽的身影……不能不感叹,不能不佩服!访韩结束时,望着金会长挥手目送我们的身影,好象看到了温柔外表下的坚强与刚毅。

因为羽毛球认识了金会长,认识了金会长让我知道打球也可以打出一份执着,也可以因为这份执着让更多的人健康,让更多的姐们美丽,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