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征文:奥运全民健身征文

时间:2022-11-24 08:59:00

奥运征文:奥运全民健身征文

早在读大学时,我就非常热爱运动,特别是篮球,每天几乎都要打上一阵子。参加工作后,由于工作繁忙,运动越来越少。特别是在准备考研的日子里,更是一心扑在学习上,无心锻炼了。

200*年9月,我在参加工作10年后又一起当起了学生,考入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入学后,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开始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健身活动。

我先到篮球场上找一下感觉,却发现篮球场已成为稀缺资源,往往是人满为患,而田径场却相对冷清。于是,我选择了早晨跑步。迎着晨曦,踏着有弹性的塑胶跑道,耳朵里塞着耳机听英语,既锻炼了身体,又练习了听力,可谓一举两得。好景不长,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却走入了误区。我错误地认为,运动量越大、运动强度越大,健身效果越好,就盲目地增加跑步的圈数,最多时每天竟达到12圈(近5000米),跑的速度也盲目求快。正当我为自己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沾沾自喜时,身体状况却每况愈下,整天疲惫不堪,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这是怎么回事?后来我查阅了有关书籍和资料,意识到自己是运动过量了。通过调整,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运动量,身体也逐渐强壮起来。

在坚持跑步的同时,我经常约三五好友到学校附近爬山,还购置了一副哑铃,长时间在电脑前伏案写作之后,我都利用哑铃来拉伸一下肌肉,活动一下筋骨,调整一下情绪。不间断的、多种方式的健身活动使我以充沛的体力和精力顺利地完成了学业,同时也积极参与了校研究生会的管理工作。由于表现出色,我还被评为“山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