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的眼泪

时间:2022-05-26 09:11:00

蕊今年三十岁,按她自己的话来说,是七年前一时的心动从此便注定了今生无风也无雨的日子。

蕊最爱听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每听一遍就要在心底将初恋时光柔柔地翻腾上百次,直到想着想着让眼神渐渐地迷蒙,让笑意慢慢地荡漾,又在日见平淡的生活中将揉合着叹息与不甘、失落与哀怨付诸于笔端。

蕊的公司近似一个和尚庙,蕊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原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只是围在身边的那些绿色不是已经发黄了,便是才刚发芽。于蕊来说,仍然是水波不兴,直到狄的出现。

狄是蕊的公司老总通过猎头公司才找到的人才。据说已有十年成功的营销经验并且有着一张广泛的社交网络。

狄一来就做了营销部的经理。成了蕊的顶头上司。狄身材修长、衣着考究,而吸引蕊的并不是这些,狄很巧的是正好三十五岁,这是蕊自少女时代就一直向往的异性年龄差距,就连蕊身边的他当时也未符合这个标准;狄有着极佳的口才,无论男女老幼,狄都能在第一时间内取得他们的信任。

蕊不可否认地欣赏狄,而狄更是刻意地展示其绅士风范。他经常会装作不经意地用肢体语言表示对蕊的关切。和蕊一起出差,他总是把车开得四平八稳的,并不时地为蕊开窗通风,知道蕊会因为车内的皮革味道晕车,他特意地更换了所有的皮坐椅。他会说很多的笑话给蕊听,让蕊根本就无暇顾及头昏和胃酸。

在狄独自出差的时侯,他总能算准时间在蕊脑神经疲劳的时候为她送来远方的问候,读着那手机屏幕上令人心跳的话语,蕊不知道该把这些付之一笑还是深情回报?

狄有着漂亮的妻子和美好的家庭,正如蕊一样地有着可爱的女儿和敬业的先生。所以他们更多的时候用短信交流用眼神交流,狄总会利用午茶的时间邀请蕊共饮,有时候他们的身边也会有客户或者是同事,所以没有人知道狄和蕊在玩着边缘游戏。

而蕊有些沉迷了,但她只是让心沉迷,理智牵袢着她的身,她的文字里开始越来越多出现他的身影,蕊一直渴望的激情渴望的第四类感情就这样地接近了她,俘虏了她。

2月14日,是少男少女们不会错过的一个浪漫的日子,而蕊,却有七年没有这种感受了,每次看着身边的那些愣头青一个个地跑来咨询如何取悦美媚的时侯,蕊就有了用武之地,而每一次,蕊都会成功,第二天,蕊就会收到这些男孩子们表示的谢意,可蕊看着这些谢意却快乐不起来,因为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明天又是一个情人节来临了,狄在昨天就发给她短信,“我想你的频率刚好和我的心率一样,一分钟70次很想你,一分钟80次非常想你,一分钟90次想得发疯,一分钟0次想死我了。情人节,我们一起去爬山。”

蕊开始快乐了,蕊的快乐感染着周围的人们,年轻人都在计划情人节的约会,蕊在为她的约会倒计时,虽然看到身边忙碌而真诚的丈夫、活泼可爱的女儿会有一时的负罪感,只是一种久违的感觉吞噬了那份歉疚。

14日的清晨,蕊修饰着一夜未眠的黑眼圈,用腮红掩盖了苍白,穿上了为了爬山特地选购的白色运动装,乘上了停在家门口的公司的轿车。

开车的不是狄,是营销部年轻的司机,蕊疑惑地发了短信给狄,没有回音,她拨打他的手机,电信小姐亲切地告诉她对方已关机。司机也许看出了蕊的不快,他安慰蕊说:“蕊姐,狄经理说他今天请假,他陪他妻子女儿去登山了,他叫我来接一下你,说你们今天约好了要去谈一个项目的。”

蕊的脸色开始泛青,她有摇摇欲坠的感觉,她庆幸自己是坐在车上的,“回公司吧,刚才客户发短信来说是会谈改期了,人家也要过情人节呀。”蕊强作笑颜跟司机打着哈哈,到了自己的办公室,蕊急速地锁上了房门将自己封闭,眼泪倾泻而出,七年来身边的他未曾让她流过一滴泪,而狄却做到了。

有脚步声在门外响起,“蕊姐,你的情人节礼物来了。”蕊没有起身,她想是那些男孩在逗她。“快点呀,boy等你签单呢。”

闻听此言,蕊连忙用面巾纸吸干自己的脸上的泪痕,稍稍补了点妆,房门外,礼仪公司的男孩递给她一束黄玫瑰和一盒杏仁巧克力,还有一只玲珑的丝绒盒,打开一看,是一根白金手链,手链下压着一张淡蓝色的信笺,上面是蕊熟悉的字迹:“七年了,亏欠你的太多,只希望今年的情人节,我能一并补过。”

那原本停滞的泪水终于一发而不可收喷涌而出,在周围的惊叫和艳羡声里,蕊带上了白金手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