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岁月

时间:2022-05-25 09:08:00

极限岁月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我的故事也是平凡的故事。

很小的时候,我不知道什么叫优秀和平庸。

但我,却打心里认为我跟别人不同。我不用努力学习,每次总是第一名。

连我的嗅觉,我很远就能闻到妈妈为我炒的辣椒炒肉。

我甚至以为,我是龙的传人,我有一次皮肤病,有些地方脱了皮。

但我以为那是龙在换鳞。

我盲目的认为自己是一个优秀的人

换来的是自己的放纵和不羁。

我足足用了几年来弄明白我和别人都是一样的

只不过是智商稍高一点而已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后,我开始努力做到和别人不同

抽烟,喝酒,打群架,在学校做老大

经历过两次教训之后,我的目标没有变

我依然要做到和别人不同,但方向变了。

我总是渴望更高的目标,不管会不会“孤独的飞鹰总是愈来愈高”

我以为人生就是要实现自己的精彩。不管是高的好的还是低的坏的目标

所以,当我有了一次重大的决定自己的权利时,我选了军校......

我踏进学校的第一天我就想退学

但是懒惯了的我也懒的去退学

于是我就不得不去习惯这儿的一切

我是太懒了,懒得去挣拖束缚

懒得去摆拖每天的早操,军姿和正步

懒得去卸下学员干部的重任

好多事懒得去想,只有去做

好多故事懒得以后回忆,只好现在写下来

“为什么要这样啊?”征已经在哭嚎了。

他们在一班的宿舍里,阿伟,凌云,小源,阿好都在,在桌上凌乱的摆着几个空饭盒,里面装着不知什么样的残羹剩汁,饭盒旁是几个空空的“红星二锅头”的瓶子和几袋花生。此外,每个人的手上还拿着一瓶。

“大家别这样,如果要开我的话,让我开开心心地走,不要为我留泪”凌云抬起了头,自己的眼泪却已经挂在眼角。

“大家不要再喝了,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的。”阿伟在安慰刘征。征把头埋进自己的怀里,好象也要把自己的悲伤埋进心里一样。阿伟伸出手去,抚摩着征的头,却惊愕地发现这个铁汉子的泪水已经留出来了。

小源嘴里也骂着什么,但眼水一样不争气的留了下来。

阿伟也不知道是在跟谁说了,“凌云不会走的,凌云不会走的,大家怎么了,不要留这种不值钱的眼泪。”他走来走去的,说了一句,“我去买包烟。”

他走出房门,顺手把门拉上,却发现自己的眼泪已经不争气的留了下来,他擦了擦脸,强迫自己的面部肌肉做了一个笑的动作,义无返顾的朝着小卖部走去,他走的有点壮烈,因为他去买烟,口袋里却一分钱也没有。

当全队要重新整编的消息传来的时候,所有的人的木了。

有谁愿意跟以前拳脚相见的人同住一间房子,有谁愿意离开自己朝夕相处的弟兄。可是,有两个人还是邪邪的笑。

一个是阿伟,他对他的好兄弟凌云边说边笑边动手,“以后见了你,见一次打你一次,现在是各为其主了,不要怪我心狠手辣!”

另一个人是英侃,他居然在中队长面前口出狂言,“妈个*,又跟于雷一个班,真讨厌”。

所有的人都颤抖了,他欺负人家还不够,他们班的暗号就是“于雷吃屎!”可是中队长只是笑了笑,因为英侃实在是太可爱了。

然后大家就聚在一块谈论英侃的壮举:他82天不洗澡的队记录,他用来洗脚的牙膏的品牌,他怎样一个下午花掉一千元,他能压垮床的体重。

大家都乐着,好象都忘了整编一样,没有人去提,没有人愿意去提!

英侃喝多了,他跟着刘征和志平一块儿在五班喝的,三人都喝的晕头了,刘征和志平躺在自己的床上就睡了,英侃也不行了,于是,他只有趴在阿坚的床上睡了,哎哟!阿坚的床没有枕头,好不舒服!天花板怎么在动啊,我没有喝多吧?

没有枕头好不爽啊,偷别人一个,拿谁的,刘哥不能惹,小源也不行,他发火了不借给我钱吃饭怎么办,小寒吧,他丫整天笑的跟他妈卖*似的。肯定不会发火。我偷,我拿,我抽……

啊,枕头拿过来了,小寒呢?

英侃看上去有些迷茫,刚才还在这的,怎么一眨眼就没了,不管了,我睡觉,先。

他回过头来,要上床睡觉,却好象忘了一点,兔子也有咬人的时候。小寒就站在他的身后。

英侃不知道,他只是看见七,八个小寒冲了上来,把他给打了之后抢走了八,九个枕头。还有第二天起床后自己青肿的眼睛。

年轻的确太脆弱,禁受不了现实的无情和真实的虚伪

穷极思索也找不出一根为人处世的准绳

于是乎我的理想在现实的风雨中慢满的扭曲

我的性格在或大或小的打击中一点点的改变

然而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让我展开双翅,去迎接那耀眼的流星雨

在今天的骨干会议上,阿伟可是丢足了脸,中队长连续三次点了三班的名,而阮坚还汇报说志军顶撞他,后来在阿伟森然的目光下才打住了话头。

阿伟铁青着脸,好不容易等到散会,带着满肚子的火回到班里,同学们都在老老实实的讨论学习,考试。他找不到发火的口子。就只有不发火了。

“好了,开会了,传达一下上级精神”阿伟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

所有的人都停下了手中的活,找了地方坐下来。“不多说,十分钟”阿伟开会之前照列规定了时间。

“最好是两分钟,我还要写信。”一个不知趣的声音响起,是黄盾,他好象感觉自己这话很幽默似的。不过,阿伟昨天刚骂了他,今天不能拿他当出气筒了。所以,阿伟只说了一句,头也没抬,“黄盾,闭上你的鸟嘴。”

于是乎,那张鸟嘴闭上了。

“今天我班三次被批评,是我的工作没有做好,我希望大家明白光靠我一个人是不行的。参照以下规定,自己好好想一想,我们是一个集体……你们队列不好……我不……(历时三分钟),我不想多说,说多了,你们会当我放屁我知道大家都很烦,但要克制,不是强制克制,是通过心理调节来完成。我不管劳动是否锻炼人,但,,你们必须劳动。散会!”

阿伟冲进了五班的宿舍,阿笑正躺在刘征的床上,俊杰和志平坐在床上,看见阿伟进来,抬起了头。

“笑,怎么呢?”阿伟问俊杰。

“喝多了”俊杰闪过阿伟凌厉的目光。

“哼!”阿伟怒了。“给他吃了什么,是不是又吸毒了?”

“没有,就是几块安定片,没多少。”

“多少?”

“100多吧。”

“我操你妈!!”......

宿舍,大家看着阿笑,阿笑动了动,”我们给他吊了两瓶葡萄糖!三天没有吃东西了“小寒说。

阿伟凑了过去,”阿笑,起床了”

阿笑的声音非常慢,象小孩子一样,”不,我不跑步,我没鞋”

“操,光脚跑!”

“不跑,没脚!”

“你的发型好帅”小寒苦中作乐。

“拿走吧”。

大家都笑了,笑的好涩好涩。

这已经是中队长第四次在全队点名的时候讲这个问题了:在男生宿舍的垃圾箕里面发现大量的烟头。

然而,当他走进宿舍,在四班的门口停下来,推开门后皱起了眉头,垃圾箕里面一共有十几个烟头。

他不用去追查这是谁抽的,他只要去叫阿伟,四班是阿伟的。他指着烟头。

“怎么回事?”

阿伟应该作出一种承认错误的样子:低着头,屏住气,红着脸,然后放慢说话的节奏。

只是,阿伟脸上复杂的闪过风雨雷电,眼球跑了3个4*1cm“中队长,下次不会了!”

“哼!”中队长走了。

阿伟回过神来了,然后是狮子吼“阮坚!!!”。烟肯定是他抽的,因为四班的人都把烟头放在暖水瓶里面。

阮坚来了,但他在阿伟面前做了阿伟在中队长面前做的同样动作,说了同样的话,阿伟也就像中队长宽恕自己一样宽恕了他。

其实阿伟不在乎中队长知道他抽烟,他只是不希望中队长把他当作那种“愚蠢的人”,“做错了是被上级发现的人”。

男人都愿意做十恶不赦的,而不愿意做傻瓜。

中队长已经用他的方法告诉阿伟:抽可以,别被我看见,别被上面看见。

然而有那么一两次,阿伟当着中队长的面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