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镇、蛟洋乡进一步健全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

时间:2022-03-17 09:50:00

临江镇、蛟洋乡进一步健全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临江镇:一是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现场会精神,专门研讨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明确各驻居工作队长为创建“平安社区”第一责任人,各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各社区也召开相应会议贯彻落实,并对有关指标进行细化分解。二是为进一步加强城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进城区平安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动员县直各单位和城区广大干群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干群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6月10日临江镇综治委受县综治委的委托,成立了城区平安共建理事会。三是加强社区平安创建工作督促、检查。镇综治委组织平安创建督查小组,深入七个社区、镇直单位开展督促检查指导工作。四是采取积极措施,提高全镇广大干群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编发创建“平安临江”工作简报,利用《临江之窗》网登录本镇平安创建工作动态;镇综治办摘编入户宣传材料9000多份;各社区利用市民法制学校、宣传栏、黑板报、张贴悬挂平安宣传标语105条;镇“夕阳红”婆婆宣传队、“社区老年国乐队”把创建平安工作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和禁毒、禁赌等知识编成具有地方特色、通俗易懂、喜闻乐见、说唱结合的节目到街头和公共场所宣传表演。五是加强社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调整充实义务巡逻队员、治安信息员,全面组建治安中心户长理事会,做到有情必知、有情必报,及时掌握辖区内的不稳定因素。六是组织各社区居委会对辖区内流动人口、房屋出租户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理排查,发放了1400余本有关流动人口法律法规知识的小册子。七是继续强化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对全镇50名“两劳”释解人员逐个进行走访、谈话、考察,同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

蛟洋乡: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及时召开乡党委扩大会议对平安创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5月9日召开了有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村治保、调解主任,乡驻村工作队员,乡直(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全乡创建“平安乡镇”、“平安村居”、“平安单位”工作会议。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由乡综治办主任、司法所所长、派出所所长分别就如何做好“平安村居”、“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内业资料档案、调委会和治保会规范化建设进行专题发言,使与会人员明确了职责任务,提高了业务素质。二是强化宣传工作,提高平安创建活动的知晓率。要求各村在6月底前刷写二条以上平安建设固定标语,每月刊出一期平安建设宣传栏,每户发放一份平安建设宣传材料。乡综治办每月编发二期创建“平安蛟洋”工作简报,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抓好典型培育,扩大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三是狠抓工作督查,促进工作落实。乡综治委制定了平安建设工作督查制度,拟定于6月、8月、10月下旬对各村、乡直(办)单位平安建设工作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以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四是把创建“平安村”活动与创建“平安铁道线”结合起来,乡综治委分别与铁路沿线6个村签订了《铁路爱路护路联防责任书》,将爱路护路任务落实在基层,解决在实处。

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创新工作机制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实施平安建设“七大工程”

一是实施“平安规划”工程。加快城乡规划编制步伐,坚持“以人为本”的观念,抓住规划设计与人们需求之间的最佳聚合点,立足生态、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二是实施“平安工地工程”。健全完善建筑施工管理制度,加强建筑工地安全质量监督检查,严格把好建筑工程安全质量关,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及生产安全;三是实施“平安付款”工程。全面推行工程担保制度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确保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同时抓紧完成清理拖欠工程和农民工工资任务;四是实施“平安小区”工程。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规范整顿,大力查处和打击各种违规违法开发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正当利益;五是实施“平安农民建房”工程。加强农村建房规划设计,提高农民住宅设计水平,确保农民建房的实用性和美观性;六是重视“平安企业改制工程”。加强建筑企业改制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企业改制工作顺利进行,促进企业做强做大;七实施“平安办公”工程。加强单位办公硬件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办公条件,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