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巾帼文明岗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02 02:46:31

争创巾帼文明岗活动方案

为弘扬爱岗敬业、奋发向上、团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展示人力人力社保系统女干部职工的巾帼风采,根据县“巾帼文明岗”考核评估标准及要求,决定在人力社保服务中心开展县级“巾帼文明岗”争创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并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内练素质争创一流服务、外树形象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激发人力社保女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形象。

二、争创口号

创一流服务,树人社形象,展巾帼风采。

三、创建目标

通过创建县“巾帼文明岗”活动,实现业务办理规范化、服务行为标准化、窗口环境优美化,推动人力社保服务中心窗口人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在服务态度、服务作风、服务能力、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显提高人民群众对窗口工作满意度。

四、领导小组

为确保争创县“巾帼文明岗”活动的顺利实施,成立县人力社保局争创“巾帼文明岗”领导小组。

五、实施措施

1.宣传发动阶段:2015年5月

为营造创建氛围,落实任务,明确职责,做好基础工作;制作争创牌,制定口号,做到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

2.培训交流阶段:2015年3月——2015年10月

举办各种专题讲座,组织学习培训,组织爱心公益活动,开展岗位知识竞赛,与社区、农村开展和谐共创活动,提高创建的自觉性。

3.自查自评阶段:2015年9月初——2015年10月底

对照争创标准进行自查,全面推进争创活动,改进、巩固、提高创建工作。

4.申报验收阶段:2015年10月-2015年12月

按照“巾帼文明岗”创建要求,组织申报材料,邀请县妇联领导组织验收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