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即知即改整改方案

时间:2022-07-26 09:21:59

司法局即知即改整改方案

按照《县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为确保即知即改第一批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策,坚持全面检查、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原则,认真纠正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农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二、范围

各司法所,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各单位针对收集的意见建议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开展。

三、方法步骤

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各单位要对照实施方案要求和各自职责,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并将实施方案报送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进行把关,通过审核后,各自印发实施。

各单位对涉及到的整改项目开展全面检查,摸清底数,重点针对整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自查自纠结束后,将自查自纠总结报告及自查表一并上报局活动办。

四、工作要求

此次活动是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即知即改事项之一,是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被列为2014年度重要事项,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上报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