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领导干部接访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14 02:52:26

党政领导干部接访工作方案

为更好倾听民声,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减少群众越级上访,现就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周一接访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接访原则

公开透明、规范有序、方便群众、解决问题

二、接访领导安排

周一党政主要领导轮流接访,其他工作日由当天值班的带班领导负责接访,具体安排见公示栏。

三、接访时间、地点

时间:周一上午8:30—11:00,其他工作日即时接访。

地点:办事处一楼接访室

四、接访流程

1、信访办工作人员负责来访人员的引导接待工作,并做好接访登记,按照接访领导批示,及时向有关部门交办。

2、接访领导要热情接待,耐心听取诉求,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由接访领导批示给相关职权部门,并明确答复时限。

3、信访办负责接访事项的后期督办,收集办理结果后,交接访领导审阅,并对信访群众进行答复。

4、周一上午如果信访较少或没有信访者,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要听取矛盾排查和积案化解情况汇报,对一些疑难复杂的信访事项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安排专人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