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机关正版软件使用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25 04:59:54

党政机关正版软件使用工作方案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加强党政机关正版软件使用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高度重视正版软件使用工作

软件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不仅要充分认识使用正版软件对于保护知识产权、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树立机关良好形象的重要意义,还要带头使用正版软件,自觉抵制盗版软件。为此,我局成立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由同志任组长,李永祥、王娟、张琪珞为成员,负责对本单位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检查和落实。

二、实施步骤

具体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安排部署阶段(2014年6月15日—6月20日)按照局内情况制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方案,并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

(二)调查摸底阶段(2014年6月21日—6月30日)开展自查工作,填写《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调查摸底表》和《县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自查登记表》,并确定同志为本单位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负责人,张琪珞同志为联络员。

(三)采购安装阶段(2014年7月1日—7月31日)认真做好正版软件的采购安装工作,根据信息办提供的推荐政府部门选购正版软件产品的目录,列出我局的采购清单,按有关规定实行政府采购,安装工作于7月31日前完成。

(四)自查、总结阶段(2014年8月1日——8月31日)对本单位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再次进行全面自查,查缺补漏,并对此次工作认真总结,肯定好的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上报县正版软件办公室。

三、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本单位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将软件作为一项重要资产,纳入局系统资产管理体系,加强软件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管理和检查,逐步建立使用正版软件和资产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本单位此次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