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党委晋位升级方案

时间:2022-11-20 08:31:28

工信委党委晋位升级方案

根据区委创先办通知要求,党委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了整改提高晋位升级的有效措施和途径。为扎实有序推进工作,切实提高整改效果,制定如下提高晋位升级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企业基层党组织活力有新的增强,党建工作保障机制有新的进展,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争取上下联动、重点帮建、自我转化、整体升级的办法,使各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有新的成效,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工作目标

针对前期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评议阶段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结合基层党支部的实际,通过认真整改,年底前实现转化升级。力争每个支部达到建立一个好的班子和好的党员队伍,建立一个适合企业发展的长效党建工作机制,努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务实高效、职责分明、管理严格、朝气活力的战斗集体,使每个基层党组织在原有的基础上都有新提高,普遍晋位升级。

三、主要措施

1、着力解决重点问题。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企业基层党支部的急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对于“好”的党支部重点抓好巩固,对于“较好”和“一般”的党支部重点抓提升,对于“较差”的党支部重点抓转化。

2、开展形成多样活动。根据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支部书记思想观念更新,使之成为会抓党建工作的行家高手。召开党员座谈会,交流体会、听取各方意见,了解党员目前的思想动念,帮助树立转化信心,增强其晋位升级的能力。

3、抓好后进党支部整改转化工作。坚持把后进党支部的整改转化晋位升级作为基础组织建设中的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选择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务工作者与后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建立互动关系,适时召开支部会议,共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4、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在加强支部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各支部实际,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科学设定学习内容,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全面加强党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力求每位党员都能接受教育,同时要切实掌握流动党员的情况,使流动党员也能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

5、加大对基层党支部基础保障的投入。工信委党委设法帮助缓解企业党支部资金不足、干部待遇偏低等突出问题。充分保证基层党支部正常活动的开展。

6、抓好企业改制、拆迁等工作。电器厂的改制,拆迁工作是今年工信委主要工作之一。电器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确保改制、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四、工作要求

1、落实责任。党支部要把晋位升级工作作为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中活动主要工作与当前企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狠抓落实。工信委党委要真正做到认真部署,组织推动,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晋位升级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2、强化措施。工信委主要领导要深入各支部,调查研究,深刻剖析企业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深层次的原因,提出有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晋位升级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3、加强督查。工信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办公室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督查工作力度,深入基层,对晋位升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及时掌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