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经委两个集中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06 09:39:36

外经委两个集中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决定》、《省提升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水平实施方案》市《关于提升全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水平的实施方案》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提升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水平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县人民政府推行“两个集中”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市委二届六次和县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切实改进工作方式,着眼提高服务效率,为促进我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工作目标

将主要服务职能向一个股室集中,成立集中行使行政服务职能的行政服务股;在县行政服务中设立行政服务窗口;对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充分授权。

(一)行政服务职能向一个股室集中。按照严格控制新增内设机构和干部职数、不增加人员编制的原则,全面理顺内部机构和行政服务职能,成立行政服务股。实行归口一个股室履行行政服务职能。

(二)办理服务向一个窗口集中。在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面向企业的服务项目原则上在窗口受理、办结。行政服务股股长及其以下办事人员的权限实行事项服务的“一受一结制”。除需经单位会议研究和现场踏勘的事项外,涉及分管领导的权限应由分管领导到行政服务中心单位窗口行使,并由一名领导分管行政审批工作。

三、组织落实

(一)宣传发动

召开外经委实施“两个集中”工作动员大会,对推行“两个集中”工作进行部署,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二)成立机构

(三)进驻中心

2012年9月底前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窗口,并在媒体上公榜告示。对所有服务项目的办理程序、承诺时限等进行梳理,进一步减少服务环节,压缩服务时限。对提高工作效率、公开规范透明、提供优质服务等三个方面作出具体承诺,通过县主要媒体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

推行“两个集中”工作是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又一新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投资软环境,促进我县开放型经济的发展,相关股、室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二)加强组织领导

要把推进“两个集中”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精心组织,确保落实。要从改革发展大局出发,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创外经服务工作新局面,展示新形象。

(三)明确责任分工

推行“两个集中”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各股室要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对有令不行,落实不力,敷衍了事的工作人员,要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确保“两个集中”工作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