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委明查暗访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1 03:39:10

建委明查暗访工作方案

现将市直效能办《关于印发〈2012年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明查暗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迎查工作的组织领导

根据市直效能办《实施方案》精神,行政执法单位、行政审批单位、窗口服务单位及群众投诉较为集中的单位是此次明查暗访的重点对象,尤其是参加2012年民主考评科长活动的有关单位,更要对迎查工作引起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此次迎查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具体责任人,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自查工作。

二、全面自查,认真解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存在问题

《实施方案》对各单位工作秩序、投诉受理反馈、信息报送及会议纪律、制度落实情况等检查内容做出了详细规定,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对照检查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清理自查,切实做到不护短、不偏袒。要通过自查,真正找出目前各单位作风效能建设方面仍然存在的各类问题,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对于不积极主动配合自查及整改,无端阻挠市直效能办进行督查,导致本单位乃至委系统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收到影响的,要对具体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同时由委纪检监察部门对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诫勉谈话。

三、完善机制,逐步实现作风效能建设常态化、规范化

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延时服务制、AB岗位制、一次性告知制、在岗明示制、离岗告示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是作风效能建设的基本制度,各单位尚未完全制订的,要立即制订完善;已经制订的,要采取措施严格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用制度规范各项工作行为,逐步建立作风效能建设长效机制,将委系统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市直效能办的督查工作将于11月中下旬全面展开,请各单位、各科室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迎查工作。各单位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要及时上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