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深化年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05 11:14:03

工商局深化年活动方案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方案的通知》(亳政办〔2011〕30号)及省局《关于开展全省工商系统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服务型工商建设、推动行政权利公开透明、提高行政效能、方便服务群众,认真做好政务公开“深化年”的各项活动,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推进“深化年”活动的开展,我局成立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刘法民副局长任组长,办公室主任张卫东任副组长,机关科室(处)、直属机构负责人为成员。要求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此次活动,切实做到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提高公众服务质量,提升工商队伍形象,积极为科学发展、跨越赶超、加速崛起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二、工作安排部署

(一)根据《市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方案》的要求:1、在我局门户网站上开辟“深化年”活动专栏,及时公布活动进展情况,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求各单位报送活动开展情况信息不少于3篇。2、利用电子屏幕、户外宣传展板、横幅等形式宣传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的标语。3、根据实际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全市统一安排的“深化年”宣传活动。可以利用3.15和12.4等活动,抽调人员开展户外宣传咨询。

(二)根据政务公开办的要求改进门户网站,最大限度的贴近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政务公开信息及时、准确、全面的,并定期对各部门政务公开信息情况进行考核。对于人事、政府投资项目立项、招投标采购等群众关心的信息,要及时予以公示,增强政务信息的透明度。配合政务公开办推进网络问政平台建设,结“12315”申诉举报电话、“12345”市长热线、市民论坛、行风热线等方式,更加准确、快捷的处理群众的投诉、建议、咨询,并予以及时回复。

(三)创新行政审批方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所有行政许可项目都进入市行政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再造行政审批流程,进一步推广“一表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施审批资料在相关部门间快速传递、实行并联办理,简化办事流程,减少申办材料,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四)强化考评机制,督促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将“深化年”活动纳入全局年度工作考核,对于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成果进行全面的考评。积极开展外部考评,通过发放问卷表,网上满意度等考评方式,向公众广泛征求意见,提高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严格工作要求

(一)根据《市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方案》的要求,对于工商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的整改和完善。

(二)各县、区工商局(分局)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深化年”活动宣传专栏。将结合“深化年”活动工商职责分配的要求,以民生工程建设为重点,开展的各项活动全面。

(三)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按照《市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方案》的要求,做好总结上报工作,总结于12月底前上报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