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办品牌创建活动方案

时间:2022-07-17 04:55:13

区委办品牌创建活动方案

为确保“执政为民、廉洁高效”集中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区委办公室决定开展“三服务、三满意”品牌创建活动,根据《关于开展机关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服务理念

以“执政为民、廉洁高效”为主题,以为区委领导服务、为部门服务、为基层和群众服务的“三服务”工作为主要内容,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勤政为民意识和各项工作争创一流意识,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把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执政为民、廉洁高效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办公室工作的各个方面,将忠诚、团结、高效、廉明、务实、奉献的精神理念贯穿于“三服务”工作中,努力使办公室各项工作达到一流水平。

二、创建内容、工作措施和创建目标

(一)文稿起草

主要内容:起草和审修好区委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及其他文稿、文件;编发好《工作》,保证文稿质量。

主要措施:“把好三关”,即发文关、质量关、时效关。

预期目标:全面提高综合文稿质量,为区委决策提供及时、科学、有效的服务。

(二)信息调研

主要内容: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认真做好信息上报工作,编发好《每周信息》。

主要措施:“两个完善”,即完善信息人员队伍网络;完善信息收集、处理机制。

预期目标:突发事件等重要信息报送零延误,巩固好“全市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三)督查工作

主要内容:开展专项督查和重点工作督查;确保省、市、区领导批示件的落实;及时编发《督查》。

主要措施:“三个结合”,即定期调度与随时抽查、明察与暗访、宣传先进与曝光问题相结合。

预期目标:开展专项督查和重点工作督查能够发现问题、促进工作,领导批示件办结率达到100%。

(四)协调接待

主要内容:做好区委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工作;完成区委重要会议会务服务任务;做好各类接待工作,形成科学、规范的办公室协调服务工作机制。

主要措施:“两个细化”,即“精细化”办会、“明细化”办事。

预期目标:确保高效率、高质量,严谨细致,杜绝失误。

(五)机要工作

主要内容:做好密码通信安全和技术保障工作,防止密码设备、密码电报失窃泄密,确保密码通信安全、及时、畅通。

主要措施:“三个落实”,即落实制度、落实人员、落实责任。

预期目标:电报收发零失误。

(六)保密工作

主要内容:加大保密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依法查处失泄密事件;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对涉密人员进行系统培训。

主要措施:“三个到位”,即人员培训到位、设备配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预期目标:保密工作重点部门、重要部位确保零泄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