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拌混凝土生产布点方案

时间:2022-03-19 02:54:00

预拌混凝土生产布点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设立,合理调控预拌混凝土的生产供应,降低建筑噪音,减少粉尘污染,改善市容环境,促进我县预拌混凝土的生产使用朝着快速、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根据商务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的《散装水泥管理办法》,《商务部关于期间加快散装水泥发展的意见》和《南昌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管理条例》等政策、法规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城市总体规划、预拌混凝土需求量、道路交通运输条件等实际情况编制本布点方案。

一、预拌混凝土生产布点目标任务

(一)贯彻落实《南昌市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管理条例》精神,在县区域范围内全面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发展预拌混凝土。

(二)按照县城市总体规划和建设发展的趋势以及城市建设规模,近期共规划建设三座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总年产能达到160万立方米。

(三)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置市区混凝土搅拌站,避免造成重复建设,形成有序发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二、预拌混凝土生产布点原则和区域

(一)布点原则

预拌混凝土生产布点必须符合县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县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发展规划要求,土地规划部门在审批建设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项目选址时,要征求县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行政管理部门的意见;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原则上建在城市周边,道路交通比较便利,靠近原材料和水资源丰富的地方,达到就地取材,减少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的目的;县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行政管理部门应当会同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制订预拌混凝土管理细则,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今后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宽松环境。

(二)布点区域

根据市场预测,2016年前县预拌混凝土需求总量在160万立方米左右,为确保我县50公里范围内的混凝土能够得到及时供应,“”期间,全县将新(改、扩)建设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3家,分别布点在投资创业园区、温圳镇、池溪乡三个区域。

三、发展预拌混凝土的主要措施

(一)大力宣传《省促进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发展管理条例》,为预拌混凝土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法律保障。

(二)加大执法力度,禁止在市规划区以内现场搅拌混凝土。

(三)按照"控制总量、合理布局、规范发展"的原则,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健康有序竞争提供有利条件。

(四)根据政策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争取省级散装水泥专项资金项目补贴,为预拌混凝土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资金扶持。